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政策解读:当前是否已经到了买房的最低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2 15:39:10
摘要
对于有买房刚需或者是有换房需求的人群来说,目前不失为一个买房的时机。

近日,国家税务局发布了《支持协调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的通知。关于支持消费提振信心税费优惠,刺激房地产经济的措施尤为重磅。其中,个人销售住房减免增值税,个人转让自用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免征印花税、个人销售住房免征土地增值税、个人购买安置住房免征印花税、个人购买安置住房减征契税、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减征契税、居民换购住房退还个人所得税等政策,将充分促进购房者和卖房人的积极性,使房地产交易市场更加活跃。

关于相关政策的影响,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对此进行解读:

一、该政策的意义和影响?

二手房交易中,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将会大大降低。商品房买卖中,个人买房的契税也会减少。这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为房产交易提供了动力,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流通。

二、当前是否已经到了买房的最低点?

宏观调控政策和供需关系是影响房价的两个重要因素。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向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所以,目前是否处于买房最低点,一定程度上是取决于购房人的。近几年,由于各种原因,很多购房人处于抑制需求的状态,因此,房价处于下降趋势。而近期出台的各种政策,尤其是减免房产交易中的各种税费,其实是在释放部分有能力买房、换房,但是碍于限购政策等无法买房的人群的需求。但是,大家对于政策的响应程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三、现在是否建议买房?

对于有买房刚需或者是有换房需求的人群来说,目前不失为一个买房的时机。房价的下调,税费的减免会为售房人和购房人省去一大笔开销,房屋交易的成本降低,购房人会获得更多的优惠。但是不建议趁机企图抄底,以炒房为目的大量购买房屋。房屋不是“理财产品”,住房不炒早已是大趋势,不要把买房当作牟取暴利的渠道,否则可能会损失惨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