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内斗又升级?姚振华调研被保安拒之门外,中炬高新回应
来源:中新经纬2023-07-23 09:59:12

  中新经纬7月21日电 20日,中炬高新官网就“姚振华到公司厂区调研被拒事件”发布声明。

  中炬高新在声明中指出,7月19日傍晚7:06,有三辆非公司车辆驶至中炬高新中山厂区1号门汽车通道闸机前,并要求进入厂区。经安保人员核实相关情况,来访人员并未预约,也未出示相关身份证明,且现场安保值班人员并未收到公司高管(含董事会新任命的三名高管)提出将有访客进入厂区的指示。

  考虑到此时距离公司正常下班时间已超过1.5小时,且当时厂区办公大楼因供电系统故障,正处于抢修当中,所有工作人员均已下班离开厂区。为确保公司安全,慎重起见安保人员并未予以放行,并礼貌地请对方直接与公司管理人员联系。

  来源:中炬高新官网

  中炬高新称,此后公司一位副总经理抵达厂区,与来访人员沟通交流后,来访人员并未再次提出进入厂区的要求,并与该副总经理一同离开。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公司全体员工严格值守尽职尽责,确保公司的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

  在此之前,宝能集团官网发布公告,中山润田(中炬高新的“宝能系”股东)严厉谴责相关股东恶意干预破坏中炬高新正常经营秩序的行为,强烈恳请中国证监会及广东监管局、上交所、相关党委政府等部门介入查处。

  在上述姚振华调研被拒一事上,中山润田称,“中炬高新实控人、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得知公司日常管理工作出现重大纰漏的相关情况后,非常担忧上市公司的生产安全及食品安全问题,迫不得已亲自驱车从深圳赶往中山中炬高新总部,调研生产经营情况。未曾想,姚振华董事长在7月19日下午18:00左右抵达中炬高新总部厂区大门时,竟被保安拒绝进入。”

  中山润田还称,姚振华董事长在明确告知对方:“我是中炬高新公司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来查看工厂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请立即开门。”但仍被两名保安以要请示上级领导为由,拒不开门放行,两方僵持十余分钟,导致本次调研工作被迫搁置。

  来源:宝能集团官网

  中山润田还指出,中炬高新董事会于7月17日依法任命邓祖明为公司总经理,任命孔令云、秦君雪为副总经理,已超过两天时间,仍未能办理入职手续。同时,相关管理层渎职、拒绝总经理邓祖明,副总经理孔令云、秦君雪进入工厂办公区,拒不汇报工作,且不听从指示,严重阻碍总经理、副总经理正常履职。

  7月以来,中炬高新“火炬系”和“宝能系”的内斗愈演愈烈。

  7月7日,中炬高新“火炬系”股东提请7月24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件,拟审议罢免4名现任董事、选举4名新董事的议案。据报道,被要求罢免的4名董事均为“宝能系”成员。

  7月12日,中山润田实名举报火炬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山火炬工业联合有限公司等通过隐瞒关联方关系的方式先后三次进行虚假土地转让交易等,涉嫌虚假诉讼、操作证券市场,造成中炬高新公司及股东、广大投资者(约6.7万名)巨额经济损失约五百亿元。

  同日,火炬集团称该举报内容肆意抹黑,捏造、歪曲事实,恶意损害他人声誉,扰乱上市公司正常经营秩序,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

  7月14日,中山润田抛出“八连问”,包括:中炬高新被索赔的三宗诉讼案件所涉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是否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证监罚字[2003]33号》认定中炬高新交易时虚构了销售收入和虚假交易;中炬高新及其相关主管人员是否因此被行政处罚68万元等。

  资料显示,中炬高新成立于1993年,1995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家级高新区中首个上市的园区管理企业,也是中山市第一家上市公司,投资范围涉及调味品及健康食品业、国家级高新区开发与招商、房地产业、汽车配件业等领域。

  业绩方面,经中炬高新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3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2亿元至-14.9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7.05亿元至18.05亿元。

  二级市场上,中炬高新呈震荡下跌趋势,截至7月20日股价报34.63元/股,年内跌超5%。 (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