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下半年楼市能复苏吗?张辉:史诗级救市政策难度大,楼市会出现去投资化行情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12 14:59:13

乐居网年中策划《2023,我们想跟这个楼市谈谈》正在进行中,本期话题为“下半年的楼市,能复苏吗?”。2023的下半年已经是进行时了,我们想用最平实的方式告诉你,上半年这个楼市都发生了什么,真正卖掉的房子有多少,房价到底跌了吗,下半年的楼市将会发生什么,未来的市场走向如何?让我们用大家都能看懂的方式,一起跟这个楼市谈谈。

我们邀请了全国重点城市房产专家,共同为您答疑解惑。本期嘉宾,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辉。

2023年下半年,楼市复苏的可能性有多大?

张辉:楼市的复苏取决于自身,也取决于宏观经济的基本面。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一、二季度GDP增速比较高。下半年,同比基数会增高,经济也面临下行的压力,楼市自身的下行压力也比较大,经济稳增长的迫切性也比较高,所以,既要稳楼市,也要通过稳楼市来稳增长。我认为,下半年会有一定的政策利好。会刺激需求的释放。金九银十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开发商也会推出力度比较大的优惠。所以,会出现一轮释放需求的行情。

哪些因素有利于楼市复苏?

张辉:政策面的利好,前期积压需求的释放,开发商的降价保量的措施,都会对市场复苏有正面影响。

下半年可能出台对于楼市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吗?政策的方向是?

张辉:城市层面,利好政策更多来源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基本已经释放完毕。一线城市,限购可能会有逐步的松绑。强二线城市,限购政策也可能会松绑,但不会全市统一取消,会分区域。有限售政策的城市,也可能有进一步的松绑。贷款政策层面,一二线城市的利率和首付比例比较高,仍然有下调的空间。二套房的空间更大。限价政策层面,会更加高度的市场化,管控政策会进一步松绑。最近大家都在讨论的史诗级的救市,其实难度比较大。反而因城施策,小步慢走的可能性会更大。税费方面,也可能有调整。契税和其他税费的减免措施。还有就是一些城市的商办项目,现在二手交易的税费比较高,为了提升活力和流动性,下降的空间更大。

下半年,有没有给购房者的建议?

张辉:房住不炒是大基调。房地产发展阶段来看,房价很难再出现暴涨的情况,接下来,房地产会出现去投资化的行情。建议买房人从自住的角度购买,从投资的角度,必要性已经不大了。

还有就是,要根据个人的需求来选择房子和入市的时机。近两年,房价处于下行甚至是底部区间,再降价的空间也不大了。现在买房是窗口期,该出手时就出手。楼盘的选择,要选择去化比较良好的楼盘,要选择交付没有问题的楼盘。有风险的楼盘要规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