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下半年楼市能复苏吗?郭毅:一线城市平稳,三四线城市难复苏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11 09:00:00

乐居网年中策划《2023,我们想跟这个楼市谈谈》正在进行中,本期话题为“下半年的楼市,能复苏吗?”。2023的下半年已经是进行时了,我们想用最平实的方式告诉你,上半年这个楼市都发生了什么,真正卖掉的房子有多少,房价到底跌了吗,下半年的楼市将会发生什么,未来的市场走向如何?让我们用大家都能看懂的方式,一起跟这个楼市谈谈。

我们邀请了全国重点城市房产专家,共同为您答疑解惑。本期嘉宾,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

2023年下半年,楼市复苏的可能性有多大?

郭毅:现在全国市场分化情况比较严重,我们要分城市类型来看。一线城市整体比较平稳,上涨和下跌的概率都不会太大。而三、四、五线城市则比较难,库存难以去化,供大于求,目前很难实现复苏。另外,经济基本面复苏,会带动楼市复苏。

哪些因素有利于楼市复苏?

郭毅:政策的调整对于不同城市会有不同的影响。对于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如果有放宽,则市场会有复苏的机会;二三线线城市政策已经见底,四五线城市的限制类政策本来就没有,可以从城市更新、旧改方面入手,或城市新片区的开发和规划,增加产业投资等城市化发展机会。

下半年可能出台对于楼市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吗?政策的方向是?

郭毅:下半年针对房地产市场可以出的政策其实很多,但会不会出,很难说。例如,贷款政策方面,可以降低首付、下调贷款利率等。再比如,适当放宽限购政策、取消新房和二手房的指导价格、取消豪宅税等等,让市场的回归市场调节。

从中央到地方的思路,对于楼市是求稳的状态。只要不会出现影响经济基本面的情况,楼市的问题会交由行业本身来解决。上半年,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比较热,价格保持小幅下调。板块可能出现下行,并不是全面下行。针对具体的细分板块和细分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加精准的政策。但是出台针对一线城市的全面政策,可能性并不大。

下半年,有没有给购房者的建议?

郭毅:下半年,对于购房者来说,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来选择购房。只要消费力能支撑,该买还是要买。但是如果要透支未来,就不建议这样,不要用过多的杠杆。

另外,针对有改善型购房的家庭,需要先卖再买,则建议评估手头房源的素质情况制定策略。如果需要出售的房子处于城市核心区域,素质又不错,可以再守一守;如果房子整体素质一般,可以尽快出货。总之,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做自己的购房策略调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