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下半年楼市能复苏吗?严跃进:楼市承压复苏难度大,政策环境有望改善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11 14:50:49

乐居网年中策划《2023,我们想跟这个楼市谈谈》正在进行中,本期话题为“下半年的楼市,能复苏吗?”。2023的下半年已经是进行时了,我们想用最平实的方式告诉你,上半年这个楼市都发生了什么,真正卖掉的房子有多少,房价到底跌了吗,下半年的楼市将会发生什么,未来的市场走向如何?让我们用大家都能看懂的方式,一起跟这个楼市谈谈。

我们邀请了全国重点城市房产专家,共同为您答疑解惑。本期嘉宾,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

2023年下半年,楼市复苏的可能性有多大?

严跃进:实话实说,有一定难度。但也不排除有复苏的可能。但是即使有行业复苏苗头,往上拉的幅度可能没那么大,也需要更长的时间。行业复苏的背后有一个很重要逻辑,在于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居民家庭的收入状况,以及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价格是否已经调整到位。对于需求端而言,老百姓买房的需求其实还是有的,特别是改善的需求甚至比较强烈,因为过去的三年,其实还是耽误了很多买房需求的。

哪些因素有利于楼市复苏?

严跃进:楼市政策层面,如果有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面,对楼市复苏的帮助是最直接的。另外,市场价格的逐渐回调对于购房者而言,房价因素会更加友好。另外,我们不能忽视的是一些典型的市场现象,如一线城市对于人口的吸附力带来的“新市民”现象,包括二孩家庭对于居住需求的提升等等,也是有积极作用的。

下半年可能出台对于楼市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吗?政策的方向是?

严跃进:我个人认为,下半年一定会出台对楼市进一步的利好政策,甚至可能是重磅的。为什么呢?近期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并不理想,需要进一步去救市。至于政策的方向,我认为主要会针对二手房市场如何去化,以及刚需和改善性需求释放方面。

下半年,有没有给购房者的建议?

严跃进:下半年依然是买方市场,价格和优惠是购房者应该更加关注的问题。对于购房者来说,要积极的拿到这些优惠,充分利用目前的市场环境,降低购房成本。

标签: 楼市 政策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