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标准・认证+”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9 10:28:27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6月27日上午,以“新征程,新未来”为主题的“标准・认证+”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暨全球良好农业规范中国日论坛(海南)在海南三亚开幕。

  海南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铁刚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是重大国家战略,今后五年横跨全岛封关运作前后,既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期,也是海南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从“顺利开局”到“蓬勃展开”到“进展明显”再到“蓬勃兴起”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抓住此次论坛活动契机,以海南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热带高效特色农业为切口,深化标准认证合作,加强交流互鉴,发出海南声音,讲好海南故事。

  海南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铁刚

  铁刚表示,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质量强省战略和标准化战略为牵引,主动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全面加强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重点的质基础建设,为促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支撑,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铁刚介绍,海南省建立了首个省级绿色标准体系和全生物降解塑料产业标准体系,构建了椰子、槟榔、咖啡、香料、芒果、沉香等海南特色的产业标准体系,市场监管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的整合改革正在稳步推进。降解材料质量安全评价与研究,热带果蔬质量与安全两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建设卓有成效。海南也正在进行试点,相关试点落地后,境外认证机构在海南开展出口产品的认证服务将更加便捷。

  论坛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机遇》为题进行了演讲。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

  迟福林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不仅是海南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是我国与东盟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枢纽,更是中国与RCEP合作的重要门户,以及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具有打造“重要开放门户”的独特优势,海南可利用优势建设特色产业总部基地。海南也在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体系,如医疗健康标准,引入香港等免税购物服务标准等,鼓励企业开展国际标准认证。

  会上,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冀晓东在开幕式上分享了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积十年之功在实践中总结的“标准・认证+”手段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方圆经验,并介绍了区域品牌建设和高端品质认证的成功案例。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冀晓东

  冀晓东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方圆“标准・认证+”通过专业技术服务能力为政府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持续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区域地方特色产业高效价值转化。在推动产业质量提升中,不断创新应用“六化三步”工作模式,以“标准+认证+品牌+产业化+国际化+数字化”工作理念和“可证明→强感知→利获得”全链路工作路径,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

  据悉,本次论坛会期两天,共计4大版块:政策机遇与专家洞察;全球行业动态分享;农食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品质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地方实践与行业经验;以及来自消费、投资、品牌和媒体的观点碰撞。

  本次论坛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的国际化平台作用,以“标准・认证+”为手段,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旨在为全产业链的参与者搭建共享、共创、共赢的交流平台。(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