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电科院创始人胡德霖因病去世,此前陷“父子内斗”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8 17:14:26

  

  中新经纬6月26日电 电科院26日晚公告披露,公司创始人胡德霖因病去世,享年72岁。

  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6月21日收到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胡德霖家属通知,胡德霖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3日与世长辞,享年72岁。

  公告还评价胡德霖称,胡德霖毕生爱党爱国,兢兢业业,带领公司成为我国高低压电器检测领域的领军企业,对国内电器检测行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对胡德霖为公司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胡德霖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对于胡德霖股份继承事宜,电科院表示,胡德霖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公司将根据后续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成员正常履职。

  据公司2022年年报,胡德霖与其子胡醇为一致行动人,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

  简历显示,胡德霖,1951年生,中国国籍,大专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胡德霖于1978年进入苏州机床电器厂工作,曾任副厂长;1987年至1994年历任机械电子工业部机床电器苏州测试中心站(后更名为机械电子工业部机床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苏州分中心)副站长、站长(主任)。1993至2019年11月担任公司(及本公司前身)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电工电气》杂志社(及前身《江苏电器》杂志社)社长兼主编;2019年11月至2021年1月任公司董事。2021年1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电工电气》杂志社(及前身《江苏电器》杂志社)社长兼主编。2021年11月离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罕见“父子内斗”:儿子董事长职务被罢免,多枚印章被停用

  电科院此前现罕见“父子内斗”,胡德霖之子胡醇董事长职务被罢免,多枚印章被停用。

  回溯公告显示,电科院实控人“父子斗”始于2022年12月,父亲胡德霖将委托给一致行动人胡醇的表决权进行解除。

  2023年1月12日晚间,电科院披露,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胡醇因个人原因不适合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免去其董事长职务、解聘其总经理职务同时,选举宋静波为该公司董事长,聘用李杰公司总经理。

  董事胡醇、独立董事赵怡超反对该议案。独立董事赵怡超认为,本次会议违反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会议通知时间过短,应该为5天;本次会议召集人不是董事长,只有董事长不履行或不能履行才能半数推选召集人和主持人,胡醇并非不能履行职责,本次董事会通知及召集无效,做出的决议无效;更换董事长的背景是胡德霖与胡醇的矛盾。胡醇则没有给出反对理由。

  上述公告披露次日,深交所火速发函关注,追问此次董事会召开的合规性、公司高管之间是否存在矛盾等问题。

  对更换董事长,电科院董事宋静波、刘明珍、朱辉,监事李卫平、陈凤亚、成燕玲核查意见认为,胡醇一直不在国内,工作的流程处理不及时、工作请示自2022年10月开始不予回复,公章、合同章和法人章也于2022年11月1日被其带离公司不知所踪,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

  4月7日,电科院发布关于印章停止使用的公告称,前任董事长应将公司印章移交给公司现任董事长宋静波,由宋静波按照规定重新确定印章的保管人员。截至目前,虽经多方努力,公司公章、合同专用章、法人章3枚印章一直未移交

  采取措施方面,电科院表示,已向当地政府、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人民法院、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寻求帮助和支持,采取各种合法合规的方式追讨或补办公司相关印章。公司上述印章自2022年11月1日起停止使用,任何人使用上述印章签署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书面文件,公司均不予承认,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和责任与公司无关。

  电科院2023年一季报显示,截至期末,胡德霖持有178614733.00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23.55%;其子胡醇持有78100000.00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10.30%。

  公开资料显示,电科院主要从事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机电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电器测试仪器等领域的认证、检测和校准服务。经营模式为独立第三方的检测机构模式,专注于技术检测服务。

  二级市场上,截至26日收盘,电科院报4.87元,跌幅1.42%,目前公司总市值36.93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