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康龙化成回应实控人减持:部分用于满足员工改善生活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8 16:16:27

  中新经纬6月26日电 (王玉玲)康龙化成的大股东此前减持受到市场关注。该公司在25日晚间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对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原因、是否看好公司等问题进行回应。

  康龙化成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首发上市前持股的安排主要出于以下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公司对上市前已入职的且持股时间超过于6年的、长期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的核心技术骨干员工的股权激励提供流动性,本次减持所获得资金超过三分之二的部分是用于满足上述员工改善自身生活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需减持部分股票以履行其因持有股份产生的纳税义务及相关债务。

  对于是否看好公司业绩,康龙化成称,公司高管持续坚定看好发展前景,并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做好经营,用良好的经营成果回馈A+H两地投资人。

  3月30日,康龙化成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括楼小强、郑北、Pharmaron Holdings Limited、北海多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10%的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康龙化成的主要股东此前曾频繁减持。

  以其主要股东深圳市信中康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信中康成)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信中龙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信中龙成)为例,2022年1月26日,康龙化成公告称,占康龙化成总股本比例19.79%的股东信中康成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76.7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59%的股东信中龙成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88.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而在当年8月22日发布减持期满公告的次日,康龙化成立即公告称,信中康成和信中龙成将继续减持。信中康成计划减持不超过4764.2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4%,信中龙成计划减持2382.1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

  2023年3月30日,康龙化成公告称,信中康成和信中龙成合计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7147.33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6%。

  据公开资料,康龙化成主要从事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服务,业务划分为实验室服务、CMC(小分子CDMO)服务、临床研究服务、大分子和细胞基因治疗服务四大板块。2022年年报显示,康龙化成业绩出现增收不增利,2022年实现营收102.7亿元,同比增长37.9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75亿元,同比下降17.24%。

  而从股价来看,康龙化成于2019年1月28日上市,当日收盘价为11.03元/股,此后股价一路飙升,2021年8月5日收盘价为233.66元/股,随后一路下跌。截至2023年6月26日收盘,康龙化成报每股40.26元。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王玉玲:wangyul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