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张勇:人工智能应该“可用、可靠、可信”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8 08:32:28

  中新经纬6月26日电 6月25日~27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在山东曲阜召开。在26日的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应该“可用、可靠、可信”,科技企业在追求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必须坚守社会责任感。

  张勇认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具备基础扎实、场景丰富、数实融合这三方面的优势,随着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创新生态的发展壮大,这些优势正在不断巩固和加强。从数字化走向智能化,计算成为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2009年阿里云写下中国自研云计算操作系统的第一行代码,开启中国的云计算时代,经过14年的努力,中国已经形成全球第二的算力规模,算力产业年增长率近30%。阿里云的目标,是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算力,“让算力更普惠、让AI更普及”。

  张勇介绍,今年4月,阿里云“通义千问”大模型开放对外测试,目前已有超过20万企业用户申请接入,几乎覆盖所有新兴和传统行业。与此同时,阿里云启动了“千问伙伴计划”,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建创新生态,已经覆盖油气、电力、交通、金融、酒旅、企服、通信等行业,未来将打造更多企业专属模型,推动各行各业更快更好地分享智能化红利。

  张勇指出,创新中有很多不确定性,科技企业在追求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必须坚守社会责任感,要更加严肃、谨慎地对待自身的技术能力和影响力。今年1月,阿里巴巴发布《科技伦理风险审查管理制度》,提出“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技术”三原则――可用、可靠、可信,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应该增进人类文明福祉,并解决真实的问题,应该有先进和稳定的技术,应该注重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并展现普惠、互信和尊重。

  在6月25日下午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尼山论坛企业家座谈会上,张勇也谈到了今年3月以来阿里巴巴集团的“1+6+N”组织变革,以及从今年9月10日起他将专职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的发展,将会给社会带来巨大变革,战略意义非常重大,这是我决定全身心投入阿里云智能集团的重要原因。”他透露,阿里云正在不断推进全球化,特别是在东南亚、中东等重点国家和区域进行长期持续的投入。(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