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日元对外购买力降至近50年最低水平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6 17:43:20

  中新经纬6月25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25日消息,日元的购买力正在下降。反映日元的综合性对外购买力的实际有效汇率跌至日本改为浮动汇率制度后的历史最低水平,涨价浪潮从能源相关等领域扩大到来自欧洲的进口产品等。

  据悉,商品价格纷纷上涨是受到日元贬值导致购买力下降的影响。各国和地区的央行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而日本银行维持宽松方针,日元不断贬值。目前,日元兑美元汇率行情跌至1美元兑143.5~143.9日元区间,创下自2022年11月以来的日元贬值、美元升值水平。

  报道称,日元除了兑美元价值下跌外,兑欧元及瑞士法郎等欧洲货币也在贬值,购买力下降。

  据了解,显示日元对多种货币的综合购买力的指标是实际有效汇率。实际有效汇率越低,购买国外产品和服务时的日元负担越重。

  国际清算银行(BIS)介绍,5月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以2020年为100)为76.2。比上月下跌2%。据日本银行推算,这处于1973年转为浮动汇率制以后的最低水平。

  日本东短Research面向人口100万人以上的发达国家调查了过去10年实际有效汇率的变化和实际增长率。结果显示,日本的实际有效汇率跌幅最大,而增长率为第二差。东短Research的社长加藤出指出:“这表明,日元贬值导致消费者负担增加这一负面影响更大”。(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