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乘联会:预计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183万辆 环比增5%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6 15:47:18

  中新经纬6月25日电 25日,“乘联会”微信号发文称,预计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183万辆。

  乘联会表示,6月初市场需求略有回落,中旬随着“618”促销活动的开启、地方补贴的发布以及端午节到来的影响,车市热度有所回温。各厂商和经销商为冲击半年目标,积极开展各种促销营销活动,地方性补贴叠加企业半年度冲量双重优惠,支撑终端零售环比持续升温。

  调研显示,6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7.8%,较5月底扩大0.6%。头部厂商(零售销量占总市场80%以上)零售目标较上月环比增长约5%。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维持逐月环比微增态势,6月终端零售量约为183.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5.0%,同比-5.9%(去年同期为疫情后恢复期,基数较高),其中新能源零售67.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26.0%,渗透率约36.6%。

  此前于6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工信部联合发布会《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提出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乘联会指出,该政策的发布稳定了市场预期,对未来中长期新能源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