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江西银行被罚810万: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买本行股权等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5 11:26:26

  中新经纬6月22日电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近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西银行”)被罚款810万元。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截图

  据文号为赣银保监罚决字〔2021〕40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江西银行存在未按规定核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方案;未按规定审批重大关联交易;内控管理不到位,以优惠利率发放关联自然人贷款;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借新还旧、以贷还贷、以贷还息掩盖不良;违规处置不良,五级分类不准确;以本行出资、企业代持方式隐匿不良;投资收益违规处置不良;浮利分费;员工个人消费类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个人综合消费类贷款约定用途为购房;银行资金违规用于购地;银行资金违规投向股市;银行授信资金用于企业增资;向“四证”不全项目提供融资;资本计提不足;信贷资产虚假出表;入股资金来源于信贷资金;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买本行股权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对江西银行处以罚款8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江西银行2022年年度报告,该行是江西省省属法人银行,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的理事单位,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截至报告期末,集团资产总额5155.73亿元,吸收存款总额3527.11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3114.8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7.14亿元,实现净利润16.01亿元。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共有正式在岗员工5221人,营业机构已覆盖江西省全部设区市,并在广州、苏州 设立两家省外分行,同时发起设立江西省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和5家村镇银行。(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