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英国政府债务62年来首次超过GDP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4 15:47:20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表示,5月政府净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达到100.1%,这是该比值自1961年3月以来首次超过100%。

  报道指出,5月英国公共部门净借款达到200亿英镑,比去年同期多了107亿英镑,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福利和能源支持计划的成本。这是自1993年开始有月度记录以来5月借款的第二高数字,高于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195亿英镑,也高于英国财政监管机构预算责任办公室预计的183亿英镑。

  数据还显示,5月英国政府收入同比增幅是自2021年3月以来最低的。

  报道称,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政府已经“采取了艰难但必要的决定来平衡账目,以便今年将通胀率砍半,促进经济增长并减少债务”。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5月通胀率未能像预期的那样下降,仍维持在8.7%。(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