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民生银行发布乡村振兴系列指数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4 14:49:25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6月20日,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乡村振兴指数发布会”,发布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同时首发挂钩该指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

  金融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民生银行创新研发了涵盖乡村振兴主题大类资产配置指数、乡村振兴指数的乡村振兴系列指数。作为全市场首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资产配置型指数,民生银行乡村振兴大类资产配置指数投资于基本面较好的乡村振兴产业主题股票、中国10年期国债及具有乡村振兴特色的商品资产。其中,股票资产方面,该指数以A股为备选空间,成分股涵盖主要农业相关龙头企业,并涵盖农林牧渔、农用化工、农用机械等板块17个二级行业。

  资产配置方面,该指数创新运用“宏观防御+动量择时”的投资理念,确定各资产的配置比例。通过将策略指数与该行“聚赢”系列结构性存款相结合,民生银行将为投资者提供风险可控、期限丰富、业界领先的大类资产配置工具,助力投资者支持乡村振兴的同时获取稳健回报。

  近年来,民生银行十分注重量化指数策略研发与投资运用,陆续发布了“民生银行全球资产轮动系列指数”“民生银行ESG资产轮动系列指数”,指数历史表现稳健。本次发布“民生银行乡村振兴系列指数”,将进一步丰富广大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主题和策略选择,同时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大的助力。(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