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快问|起亚高管称等中国车企“烧死”再抢市场?本人回应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4 13:51:29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牛朝阁)近日,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在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一番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杨洪海称,“我(起亚)今年一季度在全球挣了21亿美元,我贴得起你中国市场,你本土企业有这个资金实力吗?你先烧死了,我后面再等着进来抢市场也可以。”

  上述言论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有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对中国本土车企的轻视和挑衅,也是对中国消费者的一种冒犯和伤害。

  对此,杨洪海21日对中新经纬表示,上述言论存在误解,他是在一定语境下说的,这也是前几位嘉宾的意思,不是一家之言,此前有嘉宾明确表示新势力没有造血能力,没钱了会被外资收购。

  起亚方面表示,当时的议题实为“合资企业下半场如何走?”,而杨洪海谈到,汽车行业是人才、技术、资金高地,尤其是在电动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当下,中国国内市场各大汽车厂商都在消耗各自的资本实力以求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此期间,部分车企可能会因为资金问题陷入经营困境,这与“烧死了”等相关言论完全不符。

  起亚方面解释称,杨洪海本意为外资品牌在全球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可以来补贴和支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相比之下,造车新势力没有充足的资金,而且中国市场目前整体太卷,卖电动车都不赚钱,而等到造车新势力资金烧完,那些退出的或者尚未启动电动化战略的、或者国外新势力造车的外资品牌再进入市场竞争和抢夺市场份额也是一种策略。

  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1至5月,起亚全球总销量为129.6万辆,同比增长11.7%,其中5月的全球总销量为268593辆,同比增长14.4%。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罗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