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塑小微赋能生态 平安普惠党建引领共谱“升级之曲”
来源:中新经纬2023-06-23 10:57:24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中国传统产业多以小微企业的形态存在,在构建中国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历史征程中,广大传统小微企业担当着就业主渠道和民生便利化的重要功能。平安普惠等金融服务机构正积极探索针对传统产业小微企业的主体赋能路径。

  陆金所控股旗下的平安普惠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坚定不移服务小微企业的定位,用金融科技创新小微服务模式,联合合作金融机构共建小微生态圈,共同发力为小微企业赋能,让传统小微企业获得更多的产业、金融资源,促进实现产业链、数据链、金融链三链融合,以数字科技红利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O2O模式贴近服务群众精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浙江温州龙湾区永兴工业区集中了当地大部分的模具工厂,绝大部分属于小微企业。由于忽略紧跟市场需求的技术升级,该区模具厂普遍面临高端模具大部分依赖进口、自家产品出库无门的严重供需错位局面。平安普惠浙江分公司在对重点行业小微企业集中走访中,了解到温州龙湾某模具厂有转型升级的急迫资金需求,便上门进行融资咨询服务,通过行业及企业现金流分析,推荐融资方案,匹配小微客户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主消除发展顾虑,在获得资金支持后该企业顺利进行了技术升级。

  坚持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平安普惠结合了不同地区地区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同时又考虑到了小微信贷服务的实际情况,探索围绕小微经营场景的“全线上业务流程+线下咨询服务”的O2O服务模式创新。在线下,通过地面服务团队向有较大额、中长期资金需求或数字技术应用能力薄弱的人群提供个性化、顾问式的“身边服务”。

  为增强小微企业和群众金融服务满意度、获得感,平安普惠积极发挥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以党员带领咨询顾问团队“走出去、沉下去”,把服务融入小微经营,了解小微企业主的需求,及时为企业“雪中送炭”。

  陆金所控股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平安普惠帮助小微企业为主的客户获得融资570亿元。

  打造数字化小微生态圈助小微企业升级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传统产业中的小微企业想要从“草根经济”变成“树根经济”,要力争让数字科技帮助自身升级改造。各方携手助推小微企业更好地上链入链,实现先导产业和传统小微企业更好融合发展,在此过程中实现多赢、实现中国产业链的扩链和强链。

  以数字科技赋能小微转型升级,深化金融服务普惠性,陆金所控股推出小微企业主增值服务平台“陆店通”,提供数据经营、权益活动等丰富的线上运营工具,以“虚拟CMO”的角色助力小微运营,掌握行业商机,拓宽经营思路,未来还将打通同一社区中各行业的小微商户,实现联盟化经营,帮助域内小微企业实现升级。

  面对小微企业群体的经营特征,平安普惠通过推广“陆店通”,更好地将金融服务嵌入小微企业的经营场景,为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金融服务”相融合的场景化服务方案。此外,平安普惠还进行了多项服务提升。例如为提升借款服务便利度,平安普惠推出AI视频贷款方案“行云”,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大幅下降约4成。

  在今年618前夕,广东顺德做知名品牌小家电代工的陈先生收到的订单激增,需要一大笔资金购买原材料。通过平安普惠,他只用半天时间就申请到合作金融机构100万元贷款,还通过“陆店通”丰富了原料购买渠道,优化了采购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陆店通”注册用户数约190万,相比去年年末增长约7倍。

  对于未来如何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主,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出一个“早”字,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结合政策引导,因地施策制定出台一系列实打实的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小微企业发展的推动力,转化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依靠一个 "合" 字,配合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合作企业,相加相融以“组合拳”发力稳企业稳就业;实现一个“精”字,围绕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绿色金融服务等领域,加强特色金融产品创新,唱响“升级之曲”,不断完善和丰富产品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感受平安普惠的频频暖意。(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