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又跌停!财务造假被重罚、高管跑路后,*ST奇信收关注函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6 13:22:22

  中新经纬4月24日电 24日,*ST奇信开盘一字跌停,现报2.02元/股创历史新低,总市值4.5亿元。该股此前已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

  今日早间,深交所向*ST奇信下发关注函,要求其维护公司正常运行,高度重视并做好2022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披露工作,确保2022年年度报告按期披露,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具体来看,近日,*ST奇信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下称《事先告知书》)。根据《事先告知书》查明涉嫌违法的事实,公司2015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7.85亿元,将导致公司经追溯调整后连续5年净利润为负。上述事项可能触及《股票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5.2条第(三)项及9.5.3条第(一)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此外,*ST奇信近日还披露《关于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关于财务总监辞职的公告》及《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谭强、财务总监马计及证券事务代表余丽丽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在公司指定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人员之前,由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ST奇信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为2023年4月29日。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奇信做好三方面事项:

  一是做好相关岗位工作交接,维护公司正常运行,高度重视并做好2022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披露工作,确保2022年年度报告按期披露,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二是根据《事先告知书》内容对相关报告期及其他信息披露文件进行自查,涉及前期披露内容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或误导性陈述的,应及时更正并披露。

  三是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5.5条的相关规定,*ST奇信应当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并就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还表示,*ST奇信股票同时面临财务类强制退市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对投资者影响重大。对此,请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上述事项,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与退市有关信息,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资料显示,*ST奇信主营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业务范围涉及公共建筑如写字楼、商业综合体、文教体卫设施及精装住宅等,2015年12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据证监会公布的处罚结果,拟对*ST奇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款5000万元。对实际控制人叶家豪处以罚款1400万元,终身市场禁入;另有10多位相关人员一并被罚。

  辞职的三位高管中,董事会秘书谭强、财务总监马计在2022年7月14日加入*ST奇信;证代余丽丽仅任职约4个月。(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