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两市低开沪指险守3300点 医药板块逆市活跃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6 11:55:12

  中新经纬4月24日电 周一(24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上证指数跌0.01%,报3300.81点;深证成指跌0.07%,报11442.38点;创业板指跌0.16%,报2337.38点。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695:2275,两市涨停1家,跌停17家。

  来源:同花顺iFinD

  医药板块领涨

  盘面上,行业板块中,种植业与林业、保险、中药、化学制药等板块领涨,贵金属、景点旅游、酒店餐饮、黑色家电、房地产开发等板块回调。

  概念板块中,超导、空气能热泵、青蒿素、数字货币等概念活跃,6G、猪肉、养鸡、钛白粉等概念走低。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跌停股部分如下:宋都股份(-9.83%)、新华联(-10.10%)、京蓝科技(-10.05%)、嘉凯城(-9.93%)。中国卫通跌停,2.24亿股限售股今日起解禁上市,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31%。

  后市怎么走?

  上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中信证券表示,外部扰动影响有限,巨震来源于极致博弈后的部分投资者心态失衡。预计重要会议后市场将回归理性,叠加经济渐进复苏背景下可投品种逐渐增多,预计主题热度会逐步降温。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称,近期季报期,业绩影响权重明显上升,外部催化下主题交易拥挤后进入降温阶段,短期市场存在一系列不确定或潜在负面因素,市场处于休整期,耐心等待再布局机会;短期结构上关注在低位资产中寻找景气稳定或好于预期方向,中期线索在于科技周期与复苏链中的弹性方向。

  中金证券分析称,虽然近期市场有所回调,但对A股后市表现依然保持乐观。首先,经济和金融数据继续支持复苏前景,有望逐步改善投资者信心。二季度开始A股将进入盈利上行周期。新增信贷连续3个月强劲增长,金融数据作为前瞻指标有望逐步体现未来经济活动的改善。叠加一季度国内GDP增长强劲反弹,A股的盈利周期有望在一季度见底回升并进入改善通道,将支持市场中期表现。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来看,经济数据何时能够进入到同比修复将会是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展望未来,实物类消费、地产以及制造业投资可能都会逐步修复,叠加政策的支持,未来市场有望看到经济数据的同比修复,市场有望逐步摆脱弱势,重回上行轨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