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CV晨读】地平线人事大调整;迪士尼二轮裁员4000人;天涯官网无法打开
来源:投中网2023-04-26 09:59:09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热门中概股普跌

4月25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02%,纳指跌1.98%,标普500指数跌1.58%。大型科技股集体下跌,亚马逊跌超3%,Meta、微软跌超2%,谷歌跌2%,Netflix、特斯拉跌超1%,苹果跌0.94%;热门中概股普跌,网易跌超6%,小鹏汽车、蔚来、百度、阿里巴巴、爱奇艺跌超4%,拼多多、B站跌超3%,理想汽车、京东、微博跌超2%。

2、LVMH成为首个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的欧洲上市公司

据彭博消息,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路威酩轩)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首次有欧洲上市公司达到这一水平。近日,LVMH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7%至210.4亿欧元,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8.97%。 其中时装及皮革制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8%至107.3亿欧元,香水及化妆品销售额增长11%至21.2亿欧元,葡萄酒及烈酒销售额增长3%至16.9亿欧元,手表及珠宝销售额增长11%至25.9亿欧元。LVMH在一季度销售额大超预期后,股价大涨5%,开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29%。(财联社)

3、美国最大服装品牌之一Gap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数百人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Gap将在全球裁员数百人,这是该公司大规模重组的一部分,目的是使公司更加灵活,减少官僚作风。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本轮裁员的规模预计将超过9月份裁掉的约500个公司职位。这些裁员主要是在旧金山和纽约的主要办公室,是每年节省约2.5亿美元的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本周通知旧金山总部的员工可能会裁员。备忘录显示,财务团队将在5月底得到通知。(第一财经)

4、迪士尼启动第二轮裁员,4000人受影响

知情人士今日称,迪士尼公司今日将开启第二轮裁员,将有约4000人受影响。今年2月,迪士尼宣布将裁员7000人,以帮助公司节省55亿美元的成本。此次裁员份三轮进行,第一轮已于上月底启动。第二轮将于4月进行,涉及人数会比第一轮多。而第三轮裁员,预计将在春末夏初完成。知情人士称,迪士尼将按计划于今日启动第二轮裁员,从周一持续到周四,将有“几千人”被裁减。另据迪士尼官员称,随着最新一轮的裁员,公司将削减4000个工作岗位。(新浪科技)

5、3M将在全球裁员约6000人

3M公司4月25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6000个职位。该公司预计,在完成成本削减行动后,每年将节省7亿至9亿美元的税前开支。3M今年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7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63美元。消息公布后,3M美股盘前上涨1.6%。(界面新闻)

6、消息称Stellantis拟在美国裁员3500人

据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官员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的母公司Stellantis计划通过提供工龄买断和退休激励等方式在美国裁减3500名小时工,约占4.3万名有资格从该公司获得利润分享支票的小时工的8%左右。员工可以在5月6日至6月19日期间报名参加任何套餐。根据各工厂的需要,离职时间暂定在6月30日至12月31日。(新浪财经)

7、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29%至历史最低

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29%至创纪录低点。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大规模救助方案的组成部分,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正考虑剥离500亿至1000亿美元的长期证券和抵押贷款。(界面新闻)

8、奈飞宣布在韩国投资25亿美元

奈飞公司周一宣布,计划未来四年在韩国投资25亿美元,用于制作韩语电视剧、电影和综艺节目。(新浪财经)

国内市场

1、地平线人事大调整:引入芯片研发负责人,联创将被派驻合资公司

从多位独立知情人士处获悉,地平线在进行一场人事大调整。地平线CTO黄畅将加入大众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地平线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担任技术负责人。此外,地平线近期还引入了一名有19年芯片经验的老兵任副总裁,负责芯片研发。(36氪)

2、天涯社区官网已无法打开

4月25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现,天涯社区网站已无法打开,相关页面显示“无网络连接”。另外,天涯社区App也无法正常打开,页面显示“无网络连接”。据悉,4月1日,天涯社区曾发布公告称,天涯社区近期将进行技术升级和数据重构,在此期间平台将无法访问。在发现天涯社区无法正常打开后,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掀起“悼念潮”:天涯关了,咫尺天涯,永不再见。(多维财经)

3、美敦力中国II期基金启动,再度躬身入局支持中国医疗创新

全球医疗科技企业美敦力宣布,启动了一支聚焦中国市场的全新风险投资基金-美敦力中国II期基金。该基金以本土医疗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投资和孵化的方式推动中国医疗科技初创企业的创新产品更快更好地进入临床,惠及更多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同时帮助美敦力进一步融入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圈,并为美敦力和中国医疗产业的技术创新制造潜在的新机会。 这是继2016年首期基金后,美敦力在中国成立的第二支风险投资基金。中国也是美敦力在全球范围内唯一专门设立区域性风险投资基金的市场。

4、特斯拉中国试点开放充电网络

4月25日,特斯拉宣布,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面向其他部分非特斯拉新能源车辆试点开放充电网络,进一步推动“充电网络开放试点计划”落地。首批试点开放10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面向37款非Tesla车型。试点开放12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25个省份/直辖市。(上海证券报)

5、因资金不足,恒大汽车暂缓生产恒驰5

4月25日消息,4月24日晚间,恒大发布了公告称旗下恒大汽车在交付 900 辆之后,因资金不足,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 5。据悉,此前恒大汽车就暂停了其他工厂,集中资源在天津工厂进行生产。此次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意味着恒驰宣布停产了。不过官方称,计划于 2023 年 5 月恢复生产。(IT之家)

6、上海杭州之间或将建世界首条超级高铁,未来上海到杭州或仅需15分钟

上海到杭州中国工程和铁路研究人员称,在上海和杭州之间建造世界首条超级高铁线路最有可能性。这条150公里长的真空隧道将允许磁悬浮列车以高达10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该线路涉及的两个城市人口密度高,经济活动活跃,且地势相对平坦,具有较高的技术可行性,因此被认为具有较强的经济潜力。这样一个项目还将促进上海和杭州之间的区域一体化,由此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环球时报)

7、酒店回应五一期间睡大厅沙发99元一晚:已经下架

4月24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文章称,浙江台州一家酒店五一期间推出“大厅睡沙发”的房型,原价189元折后价格99元,此事引起热议。4月25日上午,该酒店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这并不是刻意炒作,酒店网络部确实推出了“大厅睡沙发”房型,由于是限时限量,这一房型已经下架,推出这一房型是因为五一期间生意过于火爆,酒店内100间房所剩无几,“已经有一两个人订了这个房型,我们已经免费将房间进行了升级,不会真的让他们睡沙发。”(极目新闻)

IPO/重磅交易

1深圳半导体芯片研发商“天狼芯”完成B轮融资

近日,深圳天狼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天狼芯”)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睿悦投资。“天狼芯”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高性能国产功率半导体芯片的Fabless企业,主要产品有车规MOSFET、IGBT/FRD、GaN器件、SiC器件等。(IT桔子)

2、“西湖智能视觉”完成由中科创星领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成像融合公司西湖智能视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西湖创新、西湖科创投等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持续提升核心技术,加速开发下一代低成本、低功耗、低带宽、高通量的智能视觉成像系统。

3、司库立方获数亿元C轮融资

头部司库玩家司库立方宣布成功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中信建投资本、贵阳创投、神骐资本(58产业基金)跟投,老股东信天创投持续追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迭代产品、加强市场推广、提升客户服务和体验,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司库管理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和覆盖率。

4、万像科技完成A2轮融资,保时捷持续加码

国内虚拟内容赛道头部企业杭州万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保时捷持续加码,多家战略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AIGC产品和技术研发。

5、“Adcentrx Therapeutics”完成38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注于突破性抗体偶联药物(ADCs)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Adcentrx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3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领投,F-Prime,康桥资本集团旗下ABio-X,三一创新,达泰资本及其他战略投资者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新一代ADC药物管线进行临床开发。

 


标签: 迪士尼 裁员 s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