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磅前瞻】A股年报披露收官;油价或调整;多国公布一季度GDP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5 08:03:18

  中新经纬4月23日电 (王玉玲)下周(4月24日-30日),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正式上线,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开启,A股2022年年报披露收官。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举行

  根据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4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审议反间谍法修订草案、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等。

  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正式上线

  根据两地证监会统筹安排,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将于4月24日正式上线实施。实施后,2023年港股通首次新增交易日为4月27日、4月28日,沪股通首次新增交易日为5月25日。

  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开启

  新一轮油价调价窗口开启时间为4月28日24时。此前,国内油价2023年已经历八次调整,呈“三涨三跌两搁浅”格局。

  福建种植牙集采正式落地实施

  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自4月26日起,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将全面在福建省落地执行。随着医疗服务费用、种植体费用和牙冠费用“三位一体”综合治理“三管齐下”,福建单颗种植牙总费用平均降幅将超过50%。

  数据

  27日,中国将公布3月工业企业利润;28日,中国将公布3月服务贸易差额、3月外汇市场交易额。3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官方制造业PMI。

  国际方面,下周,美国将公布3月原油库存、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第一季度GDP(初值);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将发布第一季度GDP(季调)。

  市场

  A股2494家公司披露年报

  Wind数据显示,下周A股将有2494家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较上周大幅增长,包括格力电器、华厦眼科、广电电气、三全食品、百济神州等。

  超两千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7天期逆回购到期规模为2120亿元,4月24日至28日,到期量分别为200亿元、380亿元、320亿元、340亿元和880亿元。

  763亿元市值限售股解禁

  下周(4月24日-28日)共有59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41.37亿股,按2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为763.94亿元。按2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浙江建投(97.79亿元)、纳芯微(91.44亿元)和财富趋势(89.61亿元)。

  *ST紫晶、*ST泽达将停牌

  4月21日盘后,此前涉嫌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的*ST紫晶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ST紫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同日,*ST紫晶公告称,公司将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自4月24日开市起停牌。此外,*ST泽达也同日公告称,将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自4月24日开市起停牌。

  新股

  下周A股共有5家公司申购,分别为:巨能股份25日申购;中芯集成、万丰股份26日申购;友车科技、曼恩斯特27日申购。

  下周还有4家公司上市,美利信、晶升股份、中裕科技将于24日上市,民士达于4月25日在北交所上市。其中,中裕科技专注于流体传输高分子材料软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将于北交所上市。

  下周,港交所27日将迎来2只新股上市,为梅斯健康和珍酒李渡。

  会议

  中国国际金融展将在京开幕

  中国国际金融展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荟萃金融科技成果,展现数字金融力量,谱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本届展会将举办开幕式、成果展示、主题论坛、专题交流等系列活动。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行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设置“1+3+N”系列活动:“1”指论坛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

  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将举行

  “2023第四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将于4月26日至7月31日举行。自2020年以来,上海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工业品在线交易节,累计交易额超过900亿元,助力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第四届工业品在线交易节以“产业互联,以数强实”为主题,将扩容总量至1000万标准化产品(SKU),预估实现交易额超500亿元。

  贵阳白云第十四届风筝节将举行

  贵阳市白云区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年贵阳白云国际风筝会、全国风筝邀请赛暨贵阳白云第十四届风筝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举行。自1989年首次举办以来,贵阳白云风筝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贵阳市白云区也被授予“中国西部风筝放飞之乡”荣誉称号。

  国际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

  4月28日,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此后日本央行行长将召开货币新闻发布会。

  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4月28日,俄罗斯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日,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召开新闻发布会。

  迪士尼计划下周进行新一轮裁员

  据媒体报道,迪士尼公司计划下周进行另一轮大规模裁员,将裁员数千人,其中包括娱乐部门约15%的员工。裁员将涉及电视、电影、主题公园等职位,并将影响到迪士尼运营的每个地区,一些受影响的员工最早将于4月24日收到通知。此前迪士尼在2月份宣布,计划从其22万多名员工中裁减7000人,这是其55亿美元年度成本削减战略的一部分。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王玉玲:wangyul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罗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