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上海车展观察:科技打先锋,模特靠边站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3 09:59:15

  中新经纬4月21日电 (牛朝阁)以往车展,穿着靓丽、身材姣好的模特是备受关注的主角之一。但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多位业内人士告诉中新经纬,这一现象正在变化,如今是令人眼花缭乱的车模和舞蹈少了,各种酷炫的黑科技多了。

  新能源展厅人气远超“豪车馆”,为何?

  本届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是绝对的“C位”。其中“蔚小理”所在的6.1H馆是车展最热闹的场馆,目测人流量甚至超过了“豪车馆”8.1号馆。

  从展位图来看,蔚来和极氪包下了6.1H馆最大的两个展位,两家隔壁分别是问界和小鹏,而理想则和销量“黑马”哪吒面对面打起了擂台。

  步入展馆,从设计到硬件配置再到智能化体验,各家车企的展台都呈现出了满满的科技感。

  小鹏的展台上开设了能看、能摸、能体验的XNGP沉浸式体验区、智行飞行区和制造探索区等多个区块。宁德时代也在上海车展首发了单体能量密度高达500Wh/kg的凝聚态电池。长城旗下欧拉的展台,则展现了能满足户外用电需求的V2L对外放电系统。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是,本届上海车展上,充电桩多了起来,这背后是不少车企重押新能源。

  像理想的展台就展示了4C超充桩,24毫米线径液冷枪线和重新设计的充电枪让这款充电桩的重量仅为传统充电桩的50%。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发生了新的变化。他预测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将超过35%,2025年将超过45%。而在电动智能网联的新时代,用户更关注电力、算力和体验。

  长城汽车旗下的皮卡品牌也推出了山海炮PHEV、山海炮HEV车型两款混动皮卡。长城汽车皮卡品牌CTO于金生指出,中国皮卡已经走过1.0工具车时代、2.0多用途商用时代、3.0多用途乘用时代,将迎来4.0全场景智能新能源时代。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此前曾公开表示,在展出的1500多台整车里,新能源汽车大概占了三分之二,“这样的力度是空前的”。

  不止冰淇淋,车企花式引流重“转化”

  不止是宝马MINI展台的冰淇淋,本届车展车企花式引流的方式是一大看点。但和以往靠热舞等引人围观不同,这届车展更注重实打实的“转化”。

  极星展台为吸引观众,现场布置了6万多朵鲜花。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鲜花将保持到车展结束。他们储备了18万朵鲜花,若花朵状态不好会随时更换。

  问界汽车则在车展现场开辟了一块区域专门销售华为旗下的手机、耳机、电脑等产品。在场的工作人员称,展区内可以销售华为旗下的所有产品,“个别产品没有现货,但是可以闪送”,优惠方面则和其他门店保持一致。

  欧拉不仅将展台布置成了粉色系,还在现场提供编发、彩绘等服务,观众可以通过关注欧拉的社交媒体账号获得经验值,凭经验值兑换上述服务。

  此外,蔚来在车展现场搭建起了双层NIO House,还专门设立了饮料区,现场的工作人员称,饮料可通过蔚来APP打卡展台抽取,“今天(19日)一千多杯还是有的”。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将流量转化为销量的行动力十足。19日14时37分,中新经纬在蔚来展台的饮料区通过APP兑换了一杯饮品,16时22分,中新经纬就接到了来自销售人员的电话:“您最近是有在看蔚来的车吗?”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