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寻找超新星 | “投中榜·Supernova”榜单评选启动
来源:投中网2023-04-21 12:53:13

什么是Supernova(超新星)?


天文学里,它是指恒星在短时间内释放出极其强烈的能量,爆炸成为极亮的天体现象。爆发完成后,恒星的大部分物质将被抛射到宇宙空间中,形成新的恒、行星等天体。爆发即破坏,破坏意味着重组。


当下全球在经历经济结构巨变,也在见证商业秩序的重组。我们希望在巨变时代中,寻找到投资行业的“Supernova”(超新星投资人)。


每个经济周期中,风险投资的范式都会遭遇挑战,而事实证明,能够在长周期中为行业供给能量的的,是一代又一代由热爱、坚持和好奇心驱动着的年轻投资人们。他们对投资宇宙展现出了敬畏和热情,对科技与未来充满向往,为宇宙中新生命的诞生和演化提供了能量。


重新塑造时代底色


投资领域就处在一个“爆发的时代”之中:国际环境充斥着变化因子,全球科技创新正在“飞轮式”增长,中国投资的范式呈现出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逻辑——一场剧烈的市场重构正在进行。

诚然,大国关系、经济结构、政治体制、地缘冲突——这些看似剧烈反应的表层之下,却拥有一个不变的底层逻辑:科技的进步和市场的规律。


在中国,极速的发展让私募股权市场变得“工业化”,投资决策中“人”的作用受到了限制。而今,剧烈重构的市场又重新定义了“人的分量”——优秀的年轻投资人脱颖而出,展现了强韧的能力和惊人的天赋。


重新定义“人的分量”


关于投资,有一个反复被挑战又反复被印证的说法,即“投资是人生的最后一份职业”。事实上,它是由信念、经验、热情和阅历共同驱动的职业,会在从业者“相对成熟”的年纪呈现出不同的质感:经历了风险、转变了角色、历练了心态,受过千回百转的锤炼,而被最终造就成一个“Superstar”(超级投资家)。


而在当下,80/90一代投资人即将迈入黄金期,我们也决定在此时发起这份名为“Supernova”的榜单评选。Supernova深谙中国的投资逻辑,他们年轻但成熟,勤奋且有天赋;他们敢于创新但又敬畏市场,他们既拥有极高的综合素质,也拥有难得一见的艺术才华;他们敢于逆着人性对市场作出冷静的判断和分析,也忠于遵从投资的“第一性”原理,和“根本性”原则;他们大胆地展望未来,将当下的风险变成未来的收益。


5月17日,在2023年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让我们共同见证“Supernova”的诞生。


报名方式


回复参评调研问卷至:


diaoyan@chinaventure.com.cn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5月4日;


榜单垂询调研专属邮箱:


diaoyan@chinaventure.com.cn



标签: 报名 定义 未来 d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