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原料成本大涨,金龙鱼2022年增收不增利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25 14:49:14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金龙鱼23日晚间发布2022年年报。

  图片来源:金龙鱼年报

  金龙鱼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75亿元,同比增长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下降2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下降36.3%。

  究其原因,金龙鱼表示,公司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实现销量较去年有所增长,同时公司上调部分产品价格,营业收入同比上涨。此外,受到全球通胀等因素影响,主要原料成本较去年涨幅较大;同时,受到国内经济疲软、消费不振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价格上调的幅度并不能完全覆盖原材料成本的涨幅,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同比下降。

  金龙鱼称,以上因素导致公司厨房食品的销量、收入增加,但是利润有所下降。

  在风险因素方面,金龙鱼还提到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带来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国家食用植物油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等17类风险。

  据官网介绍,金龙鱼主营业务是厨房食品、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厨房食品、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产品。

  二级市场方面,金龙鱼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35%,报收于43.44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2355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