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韩企普遍预测2023年出口增长率低于1%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9 13:51:12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多数企业预测2023年出口增长率可能低于1%。

  该报道称,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近日委托市场调研机构“Mono Research”面向销售额前1000家企业中150家出口企业进行“2023年出口展望调查”,并于19日发布了调查结果。

  该报道援引调查结果,韩国应答企业普遍预测明年出口仅同比平均增长0.5%。分行业看,电器・电子出口下降1.9%,石化产品下降0.5%,钢铁增长0.2%,汽车增长1.9%,通用机械・船舶增长1.7%,生物・保健增长3.5%。

  该报道指出,韩国39.3%的应答企业认为明年出口可能同比下降。至于其原因,45.7%认为原材料价格走高导致出口竞争力下降,33.9%则认为主要出口对象的经济疲软。

  该报道最后提到,53.3%的应答企业认为,明年出口盈利将与今年基本持平。但预测出口盈利下降的企业占比(28%)高于预测盈利提升的企业(18.7%)。至于出口盈利会下降的原因,回答“原油、矿物等原材料价格上升”的企业最多,占54.7%,其后依次是“韩元贬值导致进口成本上升”(14.3%)、“利率走高导致利息费用上升”(11.9%)。(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