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创指收涨1.31%,先进封装板块领涨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7 16:16:22

  中新经纬12月15日电 15日,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午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超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5%,报3168.65点。深证成指涨0.32%,报11358.11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399.12点。

  盘面上看,先进封装(Chiplet)、华为海思概念股、语音技术等板块领涨两市。乳业、景点及旅游、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786:2064,两市涨停39家,跌停6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7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2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52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西安饮食(10.01%)、中交地产(10.02%)、人民网(10.02%)、大港股份(9.99%)、安凯客车(9.95%)。

  跌停股:高乐股份(-10.05%)、庄园牧场(-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丰立智能、宁波远洋、星源卓镁、竞业达、永顺泰,分别为67.847%、66.224%、63.377%、58.646%、54.991%。

  12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将联邦基准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至4.25%~4.5%,达到近15年来最高水平。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美联储虽然12月份继续加息50个基点,但是市场预期明年3月份可能就会停止加息,明年年底甚至有可能降息,所以美联储加息对于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正在减小。

  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现在逐步出现反转趋势,在经济面逐步复苏之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2023年A股可能会走出结构性牛市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积极布局一些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或者优质龙头基金。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认为,2023年将是复苏之年,在经济、政策、流动性等基本面的支撑下可以比今年更乐观,但疫情放开后,消费的复苏之路并非坦途,也需警惕内生需求恢复不足的预期差。同时,地产拖累作用减弱、基建发力之下,有望带动消费进一步回暖,形成“投资-消费”的良性循环。

  配置上,陈梦洁建议关注四条主线:1)需求复苏/困境反转逻辑的:基建地产链、消费等;2)供给整合出清的:房地产、建材、社会服务、商贸零售、生猪养殖;3)景气/自主安全的: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国防军工、芯片半导体;4)主题投资方面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