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日本11月贸易逆差创1979年以来同期新高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7 08:03:10

  中新经纬12月15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12月15日,日本财务省发布的11月贸易统计速报显示,出口额减去进口额之后的贸易收支出现了2.0274万亿日元的逆差。这是1979年有可比较数据以来11月的最大逆差。

  报道称,由于日元贬值和能源价格高涨,进口额同比大幅增加30.3%,达到10.8649万亿日元,超过了出口额的增长。

  另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日本连续第16个月出现贸易赤字。

  按年同期计算,日本11月进口额增长了30.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7.0%。它们以原油、煤炭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为首,并因日元对美元贬值28.5%而膨胀。出口增长了20%,与估计一致,并创下了历史新高。

  报道指出,日本今年累计贸易赤字为18.5万亿日元,高于2014年创纪录的12.8万亿日元贸易逆差。(中新经纬APP)

标签: 贸易 中新 11 11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