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CV晨读】威马汽车计划借壳上市;奈雪的茶5.25亿投资乐乐茶成控股股东
来源:投中网2022-12-06 09:59:06

要闻

1、奈雪的茶5.25亿元投资乐乐茶,并成为控股股东

近日,乐乐茶与奈雪的茶签署5.25亿元投资协议,交易完成后,奈雪的茶将成为乐乐茶控股股东。此轮融资也打破了乐乐茶有史以来最高的融资金额记录。具体而言,此轮融资完成后,奈雪的茶将持有乐乐茶43.64%的股份,并拥有相对等的投票权,由此计算乐乐茶的估值在12亿元。据悉,5.25亿的融资中,3.25亿用于老股转让,其余2亿为增资。(36氪)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

12月5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纳指跌1.93%,标普500指数跌1.79%,道指跌1.4%。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特斯拉跌超6%,亚马逊跌超3%,Netflix跌逾2%,微软跌超1%,苹果、谷歌、Meta小幅下跌。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爱奇艺跌超5%,理想汽车、网易、蔚来跌超2%,小鹏汽车跌近1%,百度涨超2%,拼多多、36氪涨超1%。

2、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被曝正面临美国联邦调查

当地时间12月5日,路透社报道称,因涉嫌侵犯动物福利的违规行为,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面临美国联邦部门的调查。其内部员工表示该公司的动物试验非常粗鲁,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此次调查的重点是该公司违反《动物福利法》(Animal Welfare Act)的行为,该法案规定了研究人员应如何对待和测试动物。(每经网)

3、苹果公司考虑将部分IPAD生产转移到印度

据报道,苹果公司考虑将部分IPAD生产转移到印度。(财联社)

4、百事可乐将裁减数百名北美零食和饮料业务总部雇员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称,百事可乐将裁减数百名北美零食和饮料业务总部雇员。此次裁员将影响百事可乐位于纽约州Purchase的北美饮料业务总部以及位于芝加哥和德克萨斯州Plano的零食和包装食品业务总部。(财联社)

5、亚马逊裁员将达2万人:不限层级、不限部门

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各个部门裁员2万名员工,包括配送中心员工、技术人员和企业高管均可能被裁,这一人数为此前报道的两倍。报道引述匿名消息来源指出,亚马逊员工的等级从1级到7级,各级员工都可能受到影响。最近几天,亚马逊要求管理人员找出员工绩效问题,若最终裁员为2万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财联社)

国内市场

1、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1.76%重返3200点

A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沪指涨1.76%重返3200点,深成指涨0.94%,创业板指跌0.18%;中字头、大金融板块领涨,中国平安涨近6%,招商银行涨近5%;光伏、新冠检测概念股跌幅居前,阳光电源跌超9%;北向资金净流入58.93亿元。

2、恒指收涨4.51%,恒生科技指数涨9.27%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4.51%,恒生科技指数涨9.27%;互联网医疗、医美、汽车、科技股领涨;平安好医生涨近38%,哔哩哔哩涨超28%,小鹏汽车涨超26%,阿里健康涨近20%;光伏、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南向资金净流出14.18亿港元。

3、旗下VR部门将赴美上市?HTC:不予评论,但明年发新品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12月4日消息,有传闻称,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宏达国际电子”(HTC),正积极考虑让旗下数个已获利的VR(虚拟现实)部门拟赴美挂牌上市,借此募集更多资金、扩大品牌影响力,预计明后年就会有进度。对此,HTC回应称,该公司对于市场臆测“不予评论”。该公司同时表示,HTC致力于拓展元宇宙生态系,其合作伙伴涵盖电信商、艺术、教育、娱乐等领域,“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发布新一代的VR产品。”(观察者网)

4、B站新一轮裁员?回应:部分业务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近日,记者从B站内部人士获悉,B站内部开启新一轮裁员,主要涉及直播、漫画、主站等业务,多位B站员工确认了此消息。12月5日,B站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近期部分业务有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无大规模裁员。(澎湃)

5、荣耀回应借壳上市传闻:不实

近日,有消息称,手机厂商荣耀拟于A股借壳上市。对此,荣耀方面5日晚间回应称,有关荣耀借壳上市谣言不实。荣耀一直坚持公开透明的发展原则,也会持续多元化股权结构。当前荣耀聚焦产品创新,更好的服务全球消费者。(中新经纬)

6、福田汽车:拟与宁德时代设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电池经营性租赁业务

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福田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电池经营性租赁业务,共同开拓新能源场景运营市场,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拟现金出资1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宁德时代拟现金出资1亿元,持股50%。

7、蔚蓝锂芯:拟出资9900万元设立私募投资基金

蔚蓝锂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广慧创投合资成立私募投资基金——共青城蔚蓝新储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蔚蓝创投”),蔚蓝创投认缴出资总额为1亿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9900万元,占蔚蓝创投认缴出资总额的99%。蔚蓝创投的投资领域为储能产业链相关企业。

8、立讯成奇瑞汽车第一大股东,持股约76.72%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奇瑞控股有限公司、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立讯有限公司、上海湖山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股东。目前,该公司由立讯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其中,立讯有限公司持股约76.72%,为第一大股东。

IPO/重磅交易

1、科创板上市委:新通药物首发12月12日上会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12月12日召开审议会议,审核西安新通药物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证券时报)

2、安源种业递表申请港股主板IPO

据港交所文件,安源种业技术有限公司第四次递表申请港股主板IPO。建泉融资有限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

3、威马汽车计划借壳“Apollo出行”港股上市

据了解,威马计划通过借壳Apollo智慧出行在香港实现上市。威马在这家公司的持股比例为28.51%,沈晖在其中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这家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出行业务、车载平台授权以及工程服务外包。(界面)

4、澳亚集团通过港股主板IPO聆讯

据港交所文件,奶牛牧场运营商澳亚集团有限公司(AustAsia Group Pte. Ltd.)通过港股主板IPO聆讯,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和星展银行。

5、海底捞:拟将特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分拆,并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昨日,海底捞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考虑宣布以实物分派方式有条件派发该公司将有权拥有的所有特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占于分派时特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90%。

6、“企企通”完成Pre-D轮融资

采购供应链工业软件和SaaS生态平台“企企通”,在一年内再次宣布获得Pre-D轮融资,全年合计融资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据了解,本轮投资由华映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持续用于市场规模的拓展、产品持续迭代创新以及IPO的筹备。

7、东南亚电动摩托生态品牌“SWAP”连续完成千万美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东南亚电动摩托生态品牌SWAP连续完成千万美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Kejora Capital & SBI Holdings。据官方介绍,SWAP跟本地政府、头部出行企业Grab、Lazada等企业深度合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