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新手购房大礼包——学会看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10 13:49:19

买房,在做最终的决策前,除了网上在线了解和置业顾问的介绍,我们还需多去实地看房,以便更全面、更准确地了解项目。

(一)实地看房的技巧

实地看房,作为买房过程中重要的一环,该看什么?问什么呢?仅仅只看了一眼房子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就够了吗?房产与其他商品不同,不仅有居住属性也有价值属性。作为大宗的、高值的商品,很多人买房都离不开“六个钱包”的支持,选房一定要多方考虑,慎之又慎,切忌“脑袋一热”,将来后悔。实地看房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但也是比较耗时费力,掌握一定的实地看房技巧,可以做到省时省力。一般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步:

第一步:挑选看房时间

在白天和晴天看房,购房者可以看房屋各房间的光线强度。晚上看房主要是看入夜后房屋附近的环境和噪声情况。雨天看房则可以看出房屋门窗、墙壁、屋顶等有无进水、渗漏现象,特别是连续几天下雨后,再好的伪装也会暴露无疑。

第二步:了解配套情况

来到项目,首先可以去探查周边情况,小区到公共交通站点的距离,同行公共交通的数量以及周边的交通状况,什么时间会堵车。另外可以看看商业、医疗、学校等其他配套,规模如何,服务如何,环境如何。

第三步:在售楼部做深入了解

进入售楼部熟悉沙盘、区位图、户型图,甚至样板间。户型图一般需要看户型的朝向、进深和开间,配合置业顾问的讲解,了解动线分区,以及户型图上的图标和图示。看区位图时,可以根据之前看到的周边配套来对比,感受实际情况。沙盘主要是看项目楼栋的密度、景观、配套等。样板间一般分为实体样板间和临时样板间。但是有些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使模型精美,吸引购房者的眼光,会有意调整模型间距比例,增加绿化使网友感觉公共空间宽敞通透,购房者应根据小区占地面积、总建筑面积、容积率等数据结合模型比例做一个预估。

一般来说,实体样板间的面积、层高、阳台大小等尺寸不会有太大出入,但要注意:1、采光是否充足;2、楼间距是否合理;3、管道是否影响家具的摆放;4、后期对格局的改动是否方便。同时也可以探查一下工程进度。

临时搭建的样板间一般不在楼栋里,而是在售楼处或者工地的某一个角落,因此临时样板间的各部分尺寸、面积可能会与实际交付时有所偏差,参观时自带卷尺,丈量一下各房间的长宽和层高,做好心里预估。

第四步:核实开发商资质

售楼部里的证件公示一般是我们容易忽略的地方,仔细查看所选房源的证件是否齐全十分重要。五证包括:《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五条 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2)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3)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入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二)在线看房的技巧

随着科技的发展,最直接的方式在线了解项目,就是通过各线上平台提供的楼盘单页,以及VR实景看房的途经来初步认识项目。相对实地看房来说,也更轻松更容易,不会受到诸如天气、时间、距离、疫情防控工作等特殊情况的影响,当然也更安全便捷。购房者线上看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要对楼盘相关信息全方位了解。

如在售信息、楼盘动态、装修标准、预售证、资格证、周边配套、规划等多个方面去了解楼盘,从多个角度去考量,避免购房决定出错。

2、上网搜索楼盘相关评论。

既然不能实地去看房,但可以上网搜索相关楼盘的评论,或者是找前期购买该楼盘的朋友来了解。你或许会从别人口中了解到楼盘的其他真实情况,比如某楼盘附近有个垃圾厂、楼盘附近有个高压电站、楼盘因为质量问题导致购房者维权等。

3、货比三家,多对比楼盘。

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个人实际情况,多看几个楼盘,再从中作合适自己的、高性价比的楼盘。

4、避免冲动购房。

现在买一套房动辄百万甚至是千万以上,对于多数家庭来说,掏空双方老人和子女的口袋,也就是说要凑足六个钱包才能得到一套房,所以买房是一件很谨慎的事。线上看房如果没有把握,建议可先与置业顾问沟通,待疫情过后实地看房。毕竟实地看房更加真实体验感优于线上看房。

5、线上购房。

全程线上完成购房流程目前可行性并不大,但是未来绝对是发展方向。线上购房应保留好交易信息,与置业顾问沟通的聊天记录,方便未来维权使用。如果担心线上交易的安全性,建议还是与置业顾问协商,约好合理时间面对面沟通购房条款的细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