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飞利信因相关年报信息披露不准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0 15:47:18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飞利信8日公告称,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振华、曹忻军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2024〕47号)(简称:《警示函》)。因相关年度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飞利信、杨振华、曹忻军被警示。

  据《警示函》,北京证监局查明,飞利信存在以下两大问题:

  1.2019年至2022年年报中未正确核算、列报和披露上海同江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上海宝盈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上海盈江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三家检测场受托经营业务相关的合同义务。

  2.2018年至2020年年报中未正确列报和披露对北京飞利信泽渊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泽渊基金)的投资。2018年母公司单体报表中对泽渊基金的投资成本未按认缴义务进行披露。2020年母公司单体报表中进行了更正,但未追溯调整母公司单体报表的期初余额和比较报表。

  北京证监局指出,飞利信上述问题导致相关年度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振华、财务总监曹忻军未能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飞利信、杨振华、曹忻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来源:公司公告

  飞利信表示,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公司官网显示,飞利信成立于2002年,是政府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 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甲级资质、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音视频工程业企业特级资质、音视频系统集成壹级资质等多项资质认证。

  1月31日,飞利信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亿元至3.2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69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飞利信8日收涨2.61%,总市值45.2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