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以价换量 11月上海二手房成交略有反弹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07 10:01:58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1.41万套,环比增加5.89%,同比减少12.62%。

图: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走势

数据来源:网上房地产、上海中原整理

挂牌上行速度放缓 成交以价换量

从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当前二手房的挂牌量超过41万套,继续在历史高位盘整。当然,好的苗头是,挂牌增速在放缓。据上海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后,每周新增挂牌大约在1.1万套左右,并且每周新增量下降趋势已经出现,考虑到年底,挂牌活跃度不会太高,新增挂牌持续减少是大趋势。当然,从绝对新增量来看,仍属于正常范围,毕竟年底第十二批房源已经亮相,而且不少楼盘有优惠折扣,所以还有打新意愿在支撑。

从成交空间分布来看,依旧是大浦东,宝山和闵行成交排名靠前,分别成交2843套,1447套和1411套,比上月均有不同程度增加。此外,传统交易活跃区中,松江成交也超过了1千套,说明11月市场交易情况比10月有一定改善。从板块角度来看,徐汇南站,浦东世博表现相对突出,毕竟靠市区的地区成交量相对小一些,能上11月板块成交量前十,反衬一些传统交易区域成交不活跃。但是总体来看,传统交易活跃地区,比如周康、嘉定住城区,三林、顾村等都继续停留在榜单中,说明这些“中流砥柱”在继续发挥作用。

从成交活跃的楼盘来看,甚至出现套均90平方米的楼盘,说明选择二手房不完全冲小面积,低总价去,适度的居住体验还是很重要的。从成交套数前十榜单中还发现,市场交易仍聚焦在外郊环间,可见二手房还是以总价3、4百万以内的“上车房”最活跃。

表: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前十小区

数据来源:网上房地产、上海中原整理

以价换量 价格进一步下跌

从上海中原地产二手房价格指数来看,11月继续下跌,跌幅为3.88%。并且价格指数创这轮下跌行情以来的新低。市场处于僵持的背景下,房东要促成交易,必定在价格上做更多让步。挂牌价打8折甚至更大的折扣才会激起买家兴趣。此外,一旦有交易案例,成交价格低于小区平均价格,也会导致其他业主主动下调挂牌价格,否则没有性价比的房源是不会被关注的。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11月成交有所反弹并不意外,一方面,11月交易节奏回归正常,10月毕竟还受到假期因素影响。另一方面,这些交易量是在房东进一步让步达成结果,一步到位的价格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虽然交易量有所反弹,但从绝对高度来看,还没有过1.5万套的“及格线”,所以市场还是受到调整的压力影响。临近年末,在市场趋势没有明朗前,观望气氛又开始增加,所以,交易量不会有明显变化,最后一个月收官大概率还是平稳过渡。

文/上海中原地产品牌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