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ST天沃拟1元出售中机电力80%股权 剥离经营不善资产
来源:中新经纬2023-11-24 08:03:23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ST天沃20日夜间公告,拟向上海恒电实业有限公司出售所持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机电力”)80%的股权,交易价格1元。

  公告显示,中机电力80%股权评估值为-26.24亿元。

  据*ST天沃2022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以及中机电力审计报告,中机电力占*ST天沃资产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分别为64.77%、121.27%、28.01%。

  此次的交易对方上海恒电,系*ST天沃控股股东电气控股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前,*ST天沃主营业务包括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和国防建设三大业务板块。通过本次交易,*ST天沃将剥离过往年度亏损严重的能源工程服务主体中机电力。本次交易完成后,*ST天沃能源工程服务相关收入将大幅下降。

  *ST天沃还称,本次交易为重大资产出售,不涉及股份发行,不影响公司的股权结构。

  10月26日,*ST天沃称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ST天沃及相关人员涉嫌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按规定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未及时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五刘斌、陈玉忠未按规定披露股东持股变动情况。

  证监会决定:对*ST天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50万元罚款;对刘斌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50万元罚款;对任大成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罚款;对韩臻、王佐、林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0万元罚款;对司文培、俞铮庆、王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对陈玉忠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易晓荣、彭真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此外,刘斌组织实施天沃科技的涉案违法行为,任大成作为时任天沃科技财务总监、副总经理,韩臻作为时任天沃科技副总经理,参与实施天沃科技的涉案违法行为,违法情节严重。依据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刘斌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对任大成采取3年市场禁入措施,对韩臻采取2年市场禁入措施。(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