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购买意愿不足 上海10月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8 15:29:55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10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1.33万套,环比减少13.12%,同比减少19.22%

从上海中原地产二手房价格指数来看,10月再度下行,为604.3%,环比下跌1.1%。并且价格指数创这轮下跌行情以来的低点。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购买意愿不足,价格继续下行,房东想促成交易不得不加大折扣力度,个别品质不好的房源基本要8折才能达到买家的心理价位。而一旦有交易,周边房源也会知道最新信息,或多或少会对挂牌价格进行调整,主动调低报价,否则难以吸引客户看房。

从成交活跃的楼盘来看,市场热度也是聚焦在外环以外,毕竟存量市场买家大部分预算不多,外环外可以控制总价。榜单中成交小区有一个特点,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很少,70-90平方米比较受欢迎。说明即便是“上车”,买家对于居住的舒适度放在比较重要位置。

表: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前十小区

数据来源:网上房地产、上海中原整理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就目前市场需求来看,买家观望心态严重。一方面,认房不认贷的政策效力只维系了1个月,市场期待更多利好落地,但迟迟没有看到可能出来的信号,市场信心不足;另一方面,如此低迷的成交量并不足以支撑起价格企稳,因此这个月购买的“地板价”有可能成为下个月的“天花板”,犹豫不决,交易周期变得很长。短期来看,临近年底,在市场期待的限购优化政策,市场走势没有明确改变之前成交还会在低空运行。

标签: 上海 成交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