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11月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回暖 京深环比增幅均超10%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06 22:32:44

1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出炉,北上广深环比均呈现上涨回暖态势。其中,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12545套,环比增长17.8%,同比增长16.7%;上海二手房合计成交16173套,环比增长约7.12%;广州二手住宅整体网签成交套数10182套,环比增长8.77%;深圳二手住宅成交3133套,环比增长12.9%,同比增长44.5%。在市场持续下行的状态下,一线城市的回升也让市场有了一丝暖意。

北京:重回“荣枯线”

以北京为例,1.2万的成交量意味着北京二手房市场重新回到“荣枯线”。9月初,北京官宣“认房不认贷”政策,部分购房者重新获得了宝贵的“首套房”资格,市场也随之出现了一波回暖。政策出台后的首周,市场出现了一波看房、成交的热潮,并使得9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冲到14262套,成为今年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

然而,新政的热度并没有得以持续。新政后第3周起,市场热度有所回落,叠加十一长假效应,10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降至10653套,环比降幅达到25.3%。同时,北京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居高不下,市场出现了“以价换量”的情况,部分传统热门区域的房源包括学区房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买房者的入市积极性。

针对11月份的成交量回升,业内人士分析,新政的长尾效应和降价的因素等,的确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回暖,并有望延续当前回暖趋势。特别是在短时间内,市场释放的积极信号也会使得观望和有置换需求的人群联动,寻求入市机会。

深圳:“翘尾”行情

11月23日起,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二套住房个人贷款最低首付比由原来的的普通住宅70%、非普80%统一调整为40%。同时,深圳将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调整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含1.0),且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

这两条新政,叠加8月底官宣的“认房不认贷”等组合拳效应,能够有效减轻购房压力,有助于降低改善人群的购房门槛,激活刚改、改善需求,为提振市场信心有着重要作用。

11月,据深圳市住建局日前披露,深圳11月份的一手住宅成交量创近5个月新高,二手住宅成交量更是创下7个月以来新高。从市场整体来看,全市一、二手住宅合计成交量在历经8、9月份的低位之后,成交量持续走高,11月份的数据逼近6000套,年底行情小幅上扬。

同样,上海、广州的二手房市场也有了不同程度的回升,但其模式各有不同。其中,广州在9月20日发布了楼市新政,成为一线城市中首个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而上海则也是类似“以价换量”的模式,在“认房不认贷”的政策之下,部分低价“捡漏”房源吸引了买家入市。

对于回暖是否能够持续,业内看法不一。一方观点认为,这一波环比上涨主要是由于十月小长假导致十月整体成交量偏低,使得环比基数下降,而11月只是相对回归正常成交水平。至于后期是否能够持续回温,特别是对于北上而言,市场方面期待更多稳楼市举措。

而另一方则认为,市场回暖趋势已经较为明显,一方面“以价换量”吸引了部分刚需刚改购房群体“捡漏”,提升了市场热度;而市场挂牌量依然处于相对高位,买方仍有一定的议价空间,这也使得无论是上车购房还是改善置换都有入市动力。另一方面,前期政策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随着新获得购房资格群体的持续增加,年底年初的市场依然可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