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挂牌量高位运行 上海10月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下降近2成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8 15:20:09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10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1.33万套,环比下降13.12%,同比下降19.22%

图: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走势

数据来源:网上房地产、上海中原整理

从二手住宅挂牌来看,10月仍属于高位运行。节奏上,月初因为假期因素,周度新增挂牌未超过万套。此后随着假期因素消除,新增挂牌恢复到1万套/周以上,最高一周达到1.28万套,这一增速和今年2、3月份季度活跃时期相当。二手房价格尚未有明确止跌信号,市场预期不强,不少房东也急于出售,既有减少损失的想法,也有“卖旧打新”意图。

成交方面,从空间分布上大浦东占绝对优势,全区成交超过2600套。排在其后的是宝山区,成交1366套。排名第三是闵行区,成交1287套。其他区成交均在千套以内,尤其是嘉定和松江,既是新房成交活跃区也是二手住宅市场交易活跃区,毕竟区域内有动迁配套房也有不少商品房,从存量的角度来看,市场选择面相当广,但是从实际成交来看,并没有发挥出应该有的水平。从交易活跃的板块来看,嘉定主城区、南桥新城、周康等等都在板块交易套数前十内,热点基本锁定,但在排序上出现一定变动,比如嘉定主城区板块9月排名第四,10月排名第一。惠南板块则退出了前五,10月排名跌到第九。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10月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出现跳水,又跌破了“及格线”,成交比9月缩水有心理准备,但出现比较明显的缩水对市场信心又是一次挫伤。上海进入改善时代,置换客户抛出二手住宅去打新,但是就目前市场需求来看,买家观望心态严重。短期来看,临近年底,在市场期待的限购优化政策,市场走势没有明确改变之前成交还会在低空运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