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国企匠心 筑梦前行 |首钢地产25周年,续写百年国匠的新篇章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3 14:30:59
摘要
首钢地产25周年奋斗历程的纪实宣传片盛大发布

2023年11月4日,首钢地产25周年之际,「首钢地产厂史教育展厅」在首钢二通产业园正式开放参观,并重磅发布了25周年纪念图书和25年奋斗历程的纪实宣传片。这个由百年国企首钢集团1998年创建的全资子公司——首钢地产,在25年的创新发展道路上始终坚持初心不忘使命,在全国12大城市建造了46个美好人居作品,实践出「自有土地开发」与「市场化项目」的同步发展,与深耕「京津冀」、「黔渝成」的战略布局,不断创新产品,为全国业主营造绿色未来的幸福生活。

为迎接25周年的到来,展现首钢地产拼搏奉献、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的发展历程,早在今年5月,首钢地产已着手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厂史教育展厅开放前,群众性摄影比赛、主题征文活动、群众性文体比赛均已圆满召开,获得了集团员工的积极参与,让首钢地产人在愉悦的氛围中融入首钢文化、了解首钢历史,接下来的11月,首钢地产还将组织举办职工歌咏比赛,让首钢地产人充分展示才艺风采及对首钢的热爱,向首钢地产25周年献礼。

首钢地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依托首钢集团的资源优势,历经25年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已初步形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房地产企业。此次品牌展,邀请首钢集团相关领导、党群工作室、众多业内人士以及多家知名媒体参观,将首钢地产多年来从探索实践到规模创新的峥嵘历程做了全方位的展示,让大家看到了作为首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的首钢地产,是一个具备国企担当、传承首钢精神、拥有过硬的行业实力的房地产投资开发集团。

百年底蕴

首钢集团,以国之使命,创新驱动发展

首钢地产所属的首钢集团,诞生于1919年,是共和国工业发展的见证者和贡献者。始终用行动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不断致力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协调发展。

首钢集团坚持做优做强钢铁业、打造新时代城市复兴新地标、持续深化产融结合、扎实推进新产业培育、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以国之使命,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国际影响力品牌,首钢集团成立104年,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600余家,总资产5000多亿元,职工近90000人。在2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境外机构62家,境外资产近1000亿元,2011年以来12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厚积薄发

首钢地产,以国企担当,应时代而生根

1983年起,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方案》的批复指示,首钢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北京城区工厂搬迁停产工作,在之后的几年里,位于东直门、西直门的两个轧钢厂,以及首钢位于四环内的多家工厂都实施停产搬迁。时至1995年,基于以上背景,以及「从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变」的国家要求下,首钢确定了「三大发展战略」,其中要求房地产业成为首钢集团新的支柱产业。

1996年10月,首钢成立房地产开发办公室,12月便开始准备对首钢搬迁腾出的土地资源进行开发。随后的首钢十三届一次职工代会做出了「采用合作经营、合资开发、引资招商、有偿转让、抵押贷款等方式,盘活闲置的房产,使房地产开发成为首钢的一个支柱产业」的决策。

1998年11月4日,北京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房地产开发作为首钢集团新产业列入改革试点方案,并通过土地转让、合作开发等形式,当年回收资金5亿多元。

创新之路

首钢地产,以国匠责任,精筑美好生活

首钢地产成立之初,配合市政府对经济适用房的优惠政策,开发建设了首钢第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西黄村小区。为谋求首钢房地产业的大发展,首钢地产由1999年走向市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陆续启动琳琅庄园、金苹阁、金泰阁、金顶街等项目的房地产开发。自筹资金、独立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金苹阁小区在北京房展会上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赢得市场的热烈回应。同时,首钢地产承建的2304套民用住宅全部按计划交工入住。为首钢房改房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2年起,首钢地产开始进行合作开发、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开始立足北京进军全国市场。几年中,首钢地产与多家房地产公司合作,陆续开发建设了吉林蛟河美丽城、北京禧福汇、万年花城等一批优秀楼盘,成为首钢地产走「强强联合」道路、开发模式实现重大突破的有力见证。随后首钢地产完成了环渤海的布局,在秦皇岛建设包含度假住宅、低密别墅、酒店在内的多个楼盘;同时开始布局西南区域,在重庆建设多个高品质住区。其中,首钢·美丽山项目,位于重庆中央别墅区的至高点,原生山地大独栋别墅,以一山四园恢弘景观,成为重庆高品质阶层的代表作。

2016年开始,首钢地产始构建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即一方面实现「自有土地开发」与「市场化项目」的同步发展,一方面深耕「京津冀」、「黔渝成」的战略布局。

在「京津冀」城市群,以国企担当陆续开发北京金铸阳光苑、金通阳光苑等大型城市保障项目,同时联袂实力品牌,共同开发位于长安街西首的长安云尚、天玺,以及位于四环核心的华曦府等高品质人居。

在「黔渝成」城市群深耕贵阳、重庆、成都三大城市。总建筑面积达540万方的首钢·贵州之光项目位于贵阳一环,超大体量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打造出贵阳全新的城市封面;在成都开发的首钢·东境风华、首钢·璟悦里等项目,均占据城市核心地脉;首钢云尚江来项目择址重庆嘉陵江,并引入洛克菲勒艺术中心、Dior-inlex城市会客厅,邀请多位大师联袂构筑嘉陵江一线艺术墅区,是两江新区的墅境典范之作。

细筑未来

首钢地产,以国际视野,助力美好生活

25年来,首钢地产始终秉承首钢集团的百年国匠精神,坚守初心不断进取,获得国家级、行业级、省部级和首钢集团奖项荣誉153项;形成集房地产投资、开发、资产运营为一体的市场化房地产投资开发集团。

目前,首钢地产深耕全国12大城市,匠筑46个精品项目,作品涵盖房地产领域多种业态,致力为近百万家庭构筑幸福生活。在品牌影响力不断上升的同时,首钢地产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迭代产品,优化场景,将始终致力于为全国购房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