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上海市住建委: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大力支持刚性改善性住房需求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31 18:07:43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近两年以来最重要的楼市消息。7月27日,住建部发声,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未来,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会如何调整?各城市的房贷、利率、购房资格、首付比例等情况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进行全程报道与前瞻。

7月31日,上海住建委和房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面推进“两旧一村”改造等民心实事工程。住建委和房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点评,至此四个一线城市都已做了表态,意味着8月份必然出大招。

严跃进认为,上海此次表态,充分说明四个城市步调一致。在积极学习政治局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积极表态,为后续一线城市政策放松做了定调。此类定调关注的焦点在于,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是目前市场最关心的。

严跃进分析,此次上海表态,充分说明四个一线城市近期会有大招。首先,理解近期的政策风向,需要有历史观和发展观。当前调整,主要是从房地产供求关系重大变化的角度进行的,不是短期的行为,而是对当前供求关系历史性变化所作出的积极反映,或者说是对2016年以来持续收紧政策的最大一次调整。其次,一线城市政策底已经到来,由此也意味着全国政策底已经到来。第三,一线城市放松政策,必然使得此类城市近期市场复苏和反弹,但预计对新房的影响是最大的。而二手房方面由于挂牌量较多,其还需要时间消化。但总体上,近期卖房和购房的,都应该密切关注此类政策,积极主动做好策略的调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