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下雨了!楼市顶层政策出现,全国重点城市调控前瞻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31 10:53:48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近两年以来最重要的楼市消息。7月27日,住建部发声,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未来,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会如何调整?各城市的房贷、利率、购房资格、首付比例等情况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进行全程报道与前瞻。

政治局: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 对楼市意味着什么?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近两年以来最重要的楼市消息。这里的供求关系是市场买卖双方、也是刚需和改善,供求关系变化意味着房地产正式进入下一个阶段:买方市场。要知道,现在所有实行的收紧政策,都是为了限制房地产过热而实行的。如果楼市已经进入了买方市场,所有收紧政策的依据也就不存在了。

接下来,各地出台新政策概率进一步增大,在合适的时间,各城市需要打开自己的政策工具箱,根据本地的情况,出台优化政策,满足刚需和改善需求,促进地产平稳发展。

住建部:进一步落实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如何执行?

新华社7月27日报道,住建部发声,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等政策措施。此次会议提及了房地产三项政策即“三把斧”,颇受市场关注,也意味着近期各地在首付、房贷和税费等方面会落实持续宽松的政策。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降低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含义在于,还有很多城市没有把首付比例降低到20%,且利率依然高于4.0%,所以,他预计在8月上旬前会有一波降首付和降利率操作。而对于换房减免税费的政策,主要还是应理解为免个税的政策。而对于落实“认房不用认贷”的政策表述,则有更大新意。从各地实际操作看,尤其以一线城市为例,在这个领域政策过紧,也导致二套房认购成本过高。这也意味着在此类领域会有持续宽松的政策变化。

全国三十个重点城市楼市政策调整追踪进行中

基于新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现象的出现,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进行全程报道与前瞻。

本期内容将对全国重点城市目前的政策环境进行聚合与分析,并根据城市现有政策现状,给出政策调整的可能性与调整方向,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为广大购房者厘清当前的政策环境与未来发展。

标签: 政策 房地产 首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