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房企年中业绩冲刺调查:一面火热 一面冷静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29 14:50:18

在冲刺年中业绩的6月,不少房企推出各种优惠措施来推动业绩尽快达成。乐居买房为此做了为期半个月的调查,在调查中发现,既有像保利、中海等明确提出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优惠的房企,也有像华润、金茂等以大区为单位给出优惠措施的房企,当然也有不少企业对于年中冲刺保持“冷静”。

项目热销 无冲刺年中业绩需求

这些对年中业绩冲刺保持冷静的企业,大致可以分类两类,第一类是因为项目销售情况良好。

例如,北京金隅·望京云尚于6月11日首次开盘推出的218套房源,开盘当天就给出了去化79%、总成交金额约22.9亿元的成绩;武汉天地云廷三期加推的T3、T4号楼、117房源,继续延续去年T1、T2号楼的节奏,加推当日便全部售罄;杭州馥源庭,4155户家庭摇565套房,中签率只有13.6%,也是热盘中的代表,据购房者反映,该楼盘甚至想捆绑车位来进行二次销售。

成都招商时代公园2020年9月至今取证7次,熔断6次,本次年中冲刺也仅仅是推出了开盘成交送专属定制鲜花礼的活动来暖场。对此,成都业内人士表示,成都市场热销滞销分化加剧,开盘业绩优异的项目仅限于个别热盘,区域、房企、价格等因素让项目持续热销。明星热销项目持续获得购房者的认可,多次开盘即罄,根本无需年中优惠大促活动的包装。

第二类是一些在本地颇有口碑的房企,没有加入到年中促销冲刺业绩的行列。例如,作为天津老牌房企的天津格调地产,主打中式建筑,质量、物业一直都是受到本地客户的认可,旗下的格调石溪、格调步庭、格调林泉二期不但一直以来就很少推出优惠措施,这次年中也仅仅是推出了游园会、摄影比赛等活动。

受市场环境、房企因素影响 无冲刺年中业绩动力

针对此次年中冲刺,乐居买房调查了28个主要城市、近1000个楼盘,仅有不足5%的项目因为热销,而没有特定营销手段冲刺年中业绩,更多的项目则是受当地市场环境或者房企自身因素的影响,从而采取了冷静观望的态度。

在苏州,除了像金地、中海、华润这样全国性或者区域性的优惠外,单独给出年中冲刺特定优惠的项目并不多,大多项目在这个6月都暂时保持了常规状态。据苏州业内人事表示,目前苏州整个房产市场正处于一个爬坡的阶段,如果集体打折优惠,就很有可能陷入恶性的价格战,因此,大多项目均呈现出较为冷静、观望的态度。

除市场因素外,还有一些房企则是因为自身因素而无法实现年中业绩冲刺。在本次调查中,某项目营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其公司的主要重心在内部重组上,暂时不顾及年中业绩问题。

虽然目前一些项目、房企仍然秉持着冷静、观望的态度,但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预测,虽然2023上半年市场由强复苏转入弱修复阶段,部分城市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展望后市,当前市场复苏的基础仍然不稳固,复苏动力偏弱,后续市场修复很大程度上仍依赖于政策端利好以及宏观环境的改善。同时,改善性市场将迎来窗口期,在当前政策鼓励三孩以及中央多次提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合理购房需求释放的支持下,预计未来改善性需求将会迎来突破发展。

标签: 热销 市场 年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