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房企冲刺年中业绩  特价房、高折扣促销最高直减140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26 14:39:59
摘要
自6月中旬起,乐居买房调查了28个城市、34家主流房企,发现这些房企自进入6月以来,纷纷推出特价房、高折扣、成交抽奖、送家电、免物业费等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以冲刺年中业绩,其中以中海、保利为代表的品牌房企,明确提出全国范围内推出优惠活动;华润、金茂等则以大区为载体推出区域活动,至于各城市的本土房企也同样动作频频。

6月是房企传统的年中业绩冲刺季。自6月中旬起,乐居买房调查了28个城市、34家主流房企,发现这些房企自进入6月以来,纷纷推出特价房、高折扣、成交抽奖、送家电、免物业费等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叠加“618”电商购物节、端午节等节点因素,更是掀起“大促销”的浪潮。

据乐居买房不完全统计,34家房企共有近千盘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以中海、保利为代表的品牌房企,明确提出全国范围内推出优惠活动;华润、金茂等则以大区为载体推出区域活动。除全国性的品牌房企外,各城市的本土房企也动作频频,如杭州德信地产、武汉城建等给出的优惠力度也相当之大。

中海、保利等房企全国联动优惠

中海地产借着“66司庆海购节”推出全国性的优惠活动,不但有66红盘优惠、精装家电家装66折、惊喜6重礼,还有全国新房额外享受99折起的优惠,具体到本次调研的15个主要城市、71个楼盘,各项目又均有不同程度的个性优惠,如,北京的中海兴叁號院推出新业主额外优惠3万+iPad666元抵6万,当月首付齐再降6万(仅限前6名)等;长沙中海星樾府推出20套特惠房源、成交即享品牌家电等;重庆中海九龙天颂推出2套一口价特价房;合肥中海橙郡推出精选5套一口价秒杀特惠房源等优惠。

此外,保利同样明确提出在全国13区域推出优惠活动,在本次乐居买房调查的城市内,保利有17个主要城市、84个楼盘推出不同优惠,如,广州保利珑悦推出万元购房券限时抢、特价房源限时秒杀等优惠;佛山保利中交大都汇推出6套特惠单位,优惠18-23万,总价最低111万;广西保利君悦湾成交住宅赠送30万装修补贴代金券。

华润、万科等房企区域联动优惠

华润虽然没有提出全国联动,但以大区为单位推出不少优惠,如华润华南大区就推出了到访礼/成交砸金蛋/家电大礼包/物业费减免的特惠置业礼,专属优惠券/限时特价房/拼团优惠的超值折扣礼,此外还有超级推荐礼、缤纷游乐礼和现金抵扣礼,具体优惠则每个项目各有不同。调查中, 17个城市、60个楼盘推出优惠,如,无锡华润山河九里推出一套原价358万,优惠价252万的特惠房源,降幅超百万;成都华润置地天府九里推出每周限量特惠一口价房源、购房享30000元优惠,老带新及全民营销奖励总房款1.5%等;大连润置地瑞府至高优惠40万等;广州华润置地·公园上城总价200万起限时超值秒杀等优惠。

万科的优惠楼盘涵盖20城、150+盘,其中北京万科翡翠山晓西麓推出一口价优惠房,最高直减140万;北京万科大都会滨江、万科雲庐分别优惠50万、80万;贵阳万科·紫台、万科·观湖、万科·理想城均推出最高立减66万、专享特惠3万等优惠;南宁万科瑧湾悦则推出买房即送一辆特斯拉(使用权,可折入房价)等优惠。 

同样在大区范围内推出优惠的还有金茂、金地、招商等品牌房企,如,金茂东南大区推出“金茂东南7盘联动”的优惠活动,其中福州奥体金茂悦推出限定6套特惠房最高立减89万、成交118m户型即送10年物业费等优惠;金地华东大区推出“6月购房、不打烊”的活动,其中上海金地新乐里便推出全民推荐奖励高层5万/套(税前金额)等优惠;招商广州+湛江区域推出了“热浪购房节”,广州的卓越招商·臻珑府、招商臻园都有特价房源的优惠。

本土房企优惠多多 让利程度不输全国房企

本次调查中,各城市的本土代表房企同样优惠多多,武汉城建旗下的汉阳印象、江印、武汉城建花山印象、武汉长江天地、武汉城建万科万维天地均推出限时一口价特惠房源、成交享丰厚佣金等活动。杭州德信地产旗下10个楼盘同样推出优惠活动,如,御临云峰推出首访及二访客户成交就赠送2个车位等优惠;德清时代云起承包最高10年物业费等。此外,成都的城投置地、哈尔滨的汇智集团、合肥的伟星地产、珠海的世荣兆业都是本土优惠房企的代表。 

整体来看,无论全国性的品牌房企,还是城市本土的品牌房企,都在通过花样繁多的优惠措施和紧随互联网潮流的直播优惠、游戏抽奖等促销活动,来努力冲刺年中业绩。

对此,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对于一些大型开发商来说,每一年的“630”都是各个区域公司、各个项目冲刺业绩的关键性节点,因此会在“630”之前采取各种各样的营销措施来推动业绩尽快达成。从目前来看,开发商采取的措施既有传统手段,如,特价房、优惠房源以及加推新楼栋等;也有一些新鲜的玩法,如,不少开发商都在开展的全员视频推广、直播推广等。

相比往年的年中冲刺,今年略有不同,除了北京、上海这样的超一线城市,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在购房政策上是一个非常宽松的状态,再加上金融层面LPR利率的下降,这对于开发商来说都是可以借助的政策时机。因此,开发商通过线上线下的促销手段,应该能够实现一个更好的业绩冲刺。但对于像京沪这样政策依然非常严格的城市,仅仅依托房企自身的力量,就算给予一些优惠政策,也仅仅会在局部市场、局部项目上起到一个作用,而不会对整体市场产生一个直接、全面的拉动。

针对房企年中业绩冲刺,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作为开发商有一点是需要明确的,即便是很悲观的市场,其实还是有人买房的。因为现在政策是好的,只是市场还没有完全的反馈出来,并不代表一些具体的企业表现不好。这个时候反而更加锻炼房企的产品力、营销推广力等能力,所以更要在这个时候加快去蓄客,因为每一次政策的利好都会释放一部分政策效应的购房需求。同时,这也客观上说明一些企业继续把销售数据和销售回款作为一项最基本的、最根本的工作来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