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六成购房者延后/取消买房计划 《2023年中购房意愿白皮书》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25 14:22:27
摘要
通过线上调研问卷我们发现,6518份有效问卷中,有62.08%的人不打算在本年度买房,仅有37.92%的人2023年仍有置业打算。

由乐居网策划的《年中购房意愿白皮书》正式出炉,本次调研在乐居置业群、乐居线上报名用户中展开,共覆盖共187个城市的6518个有真实购房需求的用户,旨在研究购房者本年度购房意愿和市场信心。

62.08%的购房者延后、取消本年度置业计划

再次强调一下,本次年中置业调查,我们找到了乐居置业群、线上报名用户等精准购房需求的准购房者,也就是说,参与本次调研的网友大多数是关注房地产市场,并且有真实置业需求的人群。在此基础之上,通过线上调研问卷我们发现,6518份有效问卷中,有62.08%的人不打算在本年度买房,仅有37.92%的人2023年仍有置业打算。

在线下的调研和访谈当中,有购房者表示,部分民营房企无法顺利交房是延缓购房的主要原因。“买现房和二手房比太贵,买期房又担心烂尾,还是缓一缓,等市场平稳再看看吧”,来自北京的网友孟先生如是说。

也有网友表示,目前的政策环境不够明朗,如果有进一步的政策调控,比如限购政策的调整,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会对其购房决策产生较大的影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