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从信息、交易到生态,天猫好房第一个三年战略版图合成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22 14:43:16
摘要
从信息、交易到生态,天猫好房的战略定力不变

2023年5月20日,杭州阿里巴巴园区,延续一年一官宣的传统,天猫好房发布第三年战略。今年的战略重点为“房地产数字化营销生态”,落点在“生态”建设上,结合前两年的战略纲要,不难发现,天猫好房一直在沿着一条路径发展。

这条路径始于“数字化基建”。

第一年,天猫好房搭建了一个有房有用户的房地产信息平台,它让淘宝有房了,让用户可以在淘宝上找房、看房,并完成了对买房租房全品类的覆盖,以及对房地产全行业的覆盖。

第二年,围绕“数字化交易”,天猫好房完成了房地产交易平台的闭环基础建设,它让商户可以在天猫好房上开店做买卖租赁生意,帮助置业顾问获得商机、流量,提供营销和交易工具,建立“喵屋汇”储备、活跃用户,让供与需能“流通”起来。

这一年的双11,天猫好房交出了行业第一份货真价实的GMV数据,达到4.53亿元,并在租房领域率先实现了在线交易闭环,至2022年底实现GMV 9.27亿元。

第三年,也就是2023年,完成信息基建,交易基建的天猫好房要继续“起高楼”,在淘宝和天猫的大生态中搭建起房地产定制化行业生态。

发布会上有两句话,表达了天猫好房实施这样一个三年战略的决心:

1、从信息、交易到生态,天猫好房的战略定力不变。

2、面向行业,平台开放、经营自主、交易协作、资源共享、生态共建,天猫好房的战略初心不变。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天猫好房想做一个什么样的生态?

形成大生态

天猫好房不卖房,帮助大家卖好房

生态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词,往大里说,依据发布会官宣的内容,我们可以描述出这样一个场景,天猫好房就是一个线上shoppingmall,要让每一家店都有生意可做,不同类型的店能做不同的生意,店与店之间通过协作可以做更多的生意。

如果把每一家店看成是一个点,那么生态是点到线的连接,也是线到面的拓展,在这其中,天猫好房提供平台、提供系统性的服务支持,帮助店家完成交易。

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天猫好房不卖房,但会帮助大家卖好房,这是它的定位。从“开店上天猫好房”到“生意在天猫好房”,经过小半年的试运营,天猫好房ETC商户联卖平台正式上线,帮助天猫好房各类商户通过开放、诚信和有保障的联卖机制,实现商户与商户之间的交易协作。

聚焦小生态

让每一家店都把自己的生意做起来

往小了说,天猫好房把生态建设的“钢骨”分为平台和商户两个维度。

在平台生态建设方面,一方面,天猫好房将建设以c端用户为中心的全域运营用户体系,通过直播、短视频联动发力,创造更加专业丰富的房产资讯和导购体系。在构建更加繁荣的商户体系和丰富的商品体系的同时,为所有购房与租房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和更加优质的服务。

另一方面,将全力支持商户打造属于自己的私域阵地,升级商户自运营能力,为商户提供多样化的营销商品交易支持。

比如,发布会上提出的“好房星店”计划,就是以百亿流量补贴和千万现金激励方式,打造10000个好房星店,为内容创作者积累更丰富的私域粉丝资产,为更多的租房、购房用户输出更专业的房产直播视频内容。

在商户生态建设方面,天猫好房将以“私域能力升级”和“交易能力升级”为抓手,针对房地产交易流程的特殊性,提出了一整套数字化营销的解决方案:

从搭建私域数字化阵地、创造丰富内容导流、应用多样营销商品进行营销收口,到提供支持线上线下握手的管理系统和安全可靠的可视化交易能力,再到建立开放、透明、去中心化的商户营销协作生态,全力帮助行业商户,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数字化营销能力,从而实现从流量买卖到用户运营的经营模式的根本转变。

为此,天猫好房推出了以“私域阵地”为核心的全新推广营销产品“全域推”——基于店铺和阿里全生态,为私域阵地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让引流、获客、转化更加顺畅。

为扶持优秀商户,天猫好房宣布的“双千明星商户计划“在未来的一年中,从“流量、内容、交易”三方面,全力扶持1000家“明星商户”和1000个“明星小二”,让明星商户周周有成交,明星小二月月有成交!

同时,接下来的回血618将作为天猫好房数字化营销生态建设的第一次全面实践。以“追光计划“和“双千明星商户计划”为起点,无论是在新房、二手房领域,还是租房领域,天猫好房将帮助品牌商户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618。

这就是天猫好房结合中国的数字化、高科技进程,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的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

面对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天猫好房希望可以贡献一个能使用、有效率、被认可的平台,给用户和商户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也将在全新的数字化营销生态下共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