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深圳一楼盘送60万首付刷屏 住建局紧急叫停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0 17:59:37

自16日晚,深圳市龙岗区一楼盘的打折活动刷屏。该楼盘位于龙岗中心城,中介推介信息显示,该楼盘主推78-115平米的3-4居室户型,公示价为300万元-500万元/套。这次折扣活动是房源总价减免60万元,而且在首付中扣除,后续不用归还。

早在去年8月,该项目“0首付”的推售信息就在中介圈传开,具体方案为客户交10万元定金,第三方借给客户最高100万元作为首付款。客户收到款要先还10万,随后在5年内还清首付款。当时开发商针对该事件发表了声明,表示在销售过程中不会有关于首付分期等不实行为。

2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该项目因为扰乱市场,目前已经被相关部门查处。

一直以来,为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对于首付款的来源都需进行溯源核实,必须为家庭自有资金,即便是由直系亲属转入,也需核实直系亲属的资金来源。也就是说:项目方如通过该操作提供60万元,并不能用作支付首付款,且还涉及违规变相首付垫资。此外,中介提供的项目方还支持小额贷款,帮助“零首付”上车,自然也是金融违规行为。

总之,经济下行,楼市不景气给房企、中介以及购房人都有了一定的经济压力,但这并不能因此变成相关违规操作的理由。 早在在2017年住建部、央行、银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中便明确提到,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首付分期和变相首付垫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