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爬楼 | 中消协:商品房消费领域依然“痼疾难除” 专家:炒作太多“延长贷款年龄”恐后期不利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7 10:18:47
摘要
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


01 昆明市委建议存量房改租赁房 解决城市新青年“住房难”

2月13日 民进昆明市委会在一份集体提案中建议,结合昆明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着力解决城市新青年群体“住房难”问题。对本市无自有住房的群体,不设收入、财产限制,提供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等。

02 华夏幸福:董事兼联席总裁孟惊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留置

2月14日 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董事兼联席总裁孟惊因涉嫌违法犯罪对其实施留置。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均正常有序开展,前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决策和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03 杭州推出50个蓝领公寓项目 租金低于市场价七折

2月14日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微消息,上城、拱墅、西湖区等50个蓝领公寓项目有房源正在租赁。蓝领公寓是杭州于2017年底在全国率先提出的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筹建的临时性租赁住房,其租金价格低于市场价七折,既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经济、舒适的租赁住房,也改善了城市营商环境,缓解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

04 中消协:商品房消费领域依然“痼疾难除” 

2月15日 中消协发布《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其中提到,商品房消费领域的问题尽管经过多年整顿,但依然“痼疾难除”,包含房屋质量问题、不符条件强行交房、开发商强制捆绑销售、楼盘烂尾消费者“房财”两空等。消协建议,有关行政部门加大对房地产消费监督执法力度,特别是要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捆绑销售、强制交易、挪用预付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购房消费者的保护。

05 时隔一年 七十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首现止跌

2月16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1月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0%,同比涨幅为-2.3%,这是自2022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止跌迹象。

贷款年龄最长达100岁?开发商、银行、中介三方均否认 专家:炒作太多恐后期不利

2月16日,网上流传一张关于南宁某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优惠活动广告海报,上面显示其与部分南宁银行合作:住房按揭贷款年龄加贷款期限放宽,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最长可贷至100岁。媒体就此致电建发南宁客户关系部的客服,被告知“此为乌龙事件,对该广告尚在审核中,我们正在撤回这个宣传。”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80岁、100岁贷款年限背后的真相是’接力贷’。银行放开动辄80岁、100岁的贷款年龄上限,实际就是绕道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市场低迷期影响不大,一旦市场升温,就会成为炒房的工具。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此类事件最早实际上和“接力贷”的关系似乎不大,但现在南宁“百岁贷”海报似乎都指向了接力贷,属于“子女利用老年人购房资格购房,然后为老年人偿还贷款”。接力贷总体上是一种打擦边球的做法,若是炒作太多,不排除后续会有信贷政策管控或规范的操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