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专家解读十一黄金周北京楼市:数十个纯新盘处于中前期,房源充足便于货比三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7 10:58:13
摘要
对于北京的买房人来说,房价是“开卷考试”!

乐居买房 高高 发自北京

受楼市调整期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格外引人关注。传统的楼市旺季,对于今年来说还是购房好时机吗?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楼市走向如何,成交可能出现哪些变化?我们就此专访了天猫好房&乐居北京站主编郭云柯。

郭云柯表示,从房源充沛、选择空间充足的角度看,今年十一的确是看房好时机。北京数十个纯新盘都处于前中期,可供购房者货比三家,挑选较为中意的房源。但如果从折扣、优惠的角度衡量,开发商年末给出的优惠力度或高于金九银十。

郭云柯建议购房群体,特别是刚需人群,重点关注接下来是否会推出刺激市场的利好政策。如有,则可加速看房、出手。

展望未来,郭云柯认为,除了部分笋盘,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长周期”情况都会继续存在。针对新房,目前单套房源从认购到网签的周期平均都在2个月以上,销售指导价全公开后,稳市场、稳预期效果明显,买房人有比较充足的选购和考虑时间;之于二手房,如果是“一卖一买”的改善人群,最好加快卖房的节奏,尽量在年底前完成交易,拿到资金。

以下为采访实录:

Q1:今年十一黄金周还是购房的好时机吗?为什么?

郭云柯:如果我们把“好时机”定义成买到心仪的房源、有充足选择空间,金九银十的确是看房好时机。北京分别在今年2月、6月完成了两次集中供地,因此在9、10月份,楼市数十个纯新盘都处于前中期,房源充足,可供购房者货比三家,挑选较为中意的房源。

但如果我们把“好时机”定位在折扣、优惠、特价房,那十一黄金周的优惠力度未必会高于岁末的双十一、双十二。一方面,房企纷纷布局电商,随着人们购物习惯的转变,房企也乐于将传统的“金九银十”节点后置;另一方面,年底业绩压力较大,在岁末通常会出现明显让利。

不过对于北京的买房人来说,房价是“开卷考试”。早在拿地之初,政府就给每块地设置了销售指导价,将来该楼盘最高不会超过此价格售卖,当然部分地块也会有少量上浮空间。在心态放稳的基础上,我建议可以关注下半年是否会推出一些刺激市场的利好政策。如出,对于刚需朋友来说,可加速看房、出手。

Q2:刚需、刚改、高改,您更建议哪类购房人在十一期间抓紧“上车”?理由是什么?

郭云柯:粗略为这三个需求段设置一个总价区间:刚需是300-500万、刚改是500-800万,高改是800-1500万。从价格敏感度来说,抓紧上车的永远是刚需人群,毕竟博弈空间有限。去年,供地细则中商品房套内面积和比例调整后,市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房源套型变大,主力户型从89㎡小三居变为了95-120㎡左右的三四居,总价成本上升。

同时,北京楼市今年“二八”法则明显,80%的楼盘放慢了节奏,但还有20%的“笋盘”凭借着明显的性价比加速去化。如此前北四环的中建一品学府公馆,以及即将上市的朝阳太阳宫,总价1500万起步;丰台小瓦窑,总价700万起步。锚定这些楼盘的购房者,目前可以加速筹备资金,准备挑选心仪的房源了。

Q3:可否请您预测下北京市场的成交和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走势如何?

郭云柯:除了刚说到的“笋盘”,需要单盘单议之外,绝大部分的流速都不会快。目前北京单套房源从认购到网签的周期平均都在2个月以上,销售指导价全公开后,稳市场、稳预期效果明显,买房人有比较充足的选购和考虑时间。

这种长周期同样也作用在二手房市场,如果是“一卖一买”的改善人群,最好加快卖房的节奏,尽量在年底前完成交易,拿到资金。

今年十一期间,天猫好房推出“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楼市特别企划,通过“上车吧,买房人”“优选项目巡礼”“假日案场直击”等内容,提供专业高效的购房指导并推荐热门好房,服务置业群体。更多详情请留意后续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