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别傻了,婚前买房就是经济独立?能不能别再无脑鼓励女生婚前上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6 12:15:48
摘要
浏览网络不难发现,大力鼓励女性婚前买房的言论现在已经成为主流。省省吧,别再无脑鼓励女性婚前买房了。

  近几年,女性的各种话题都被推到风口浪尖。女性要不要在婚前买房这件事,成为新的讨论点。

  有人说,女性婚前买房是女性独立的一种体现,安全感是自己给的。

  有人说,作为男方,应该承担婚房的开销,作为女性不应该再为房子背负生活的重担。

  有人说,尽管暂时有一定的生活压力,但是也可能成为女性奋斗的驱动力和遭受不公对待时的退路。手里有房,任何时候自己说话的时候自己的底气也硬朗一些。

  有人说,暂时还是不要买,可以把现在买房的钱存起来,等到结婚的时候直接一步到位,买个大一点的房子,未来孩子、老人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一套房子上面聚焦的是两性拉锯。

  那么女性到底要不要在婚前买房?

  事实上,浏览网络不难发现,大力鼓励女性婚前买房的言论现在已经成为主流。

  律师从《民法典》解读,建议女孩有自己的婚前财产,在当下离婚率节节攀升的情况下,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离婚财产纠纷;

  女权博主说女人要独立自强,不要把自己的人生依附在男人身上,幸福要靠自己把握和争取;

  开发商和房产投资博主说:婚前买房就是对女方资产最大的保护和投资,所以有条件要买,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买。

  广大女性也现身说法,绝大部分表示支持,“底气”“安全感”“保障”“退路”等关键字成为她们坚定买房信念的重量级砝码。偶尔有不赞成的观点,也会被女性朋友群起而攻之。

  省省吧,别再无脑鼓励女性婚前买房了。

 01 利益相关方刻意制造恐慌

  首先,我们鼓励当代独立自强、拼搏上进的新一代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拥有更广泛地参与机会、真正和男性平等的权利和地位,以及在两性关系中独立平等的人格和财务关系。

  但是我们得去分辨,到底“婚前买房”是自己的实打实、“没它就不行”的硬核需求,还是房地产商、房产投资理财博主大V等人,利用“恐惧”精心设计的营销套路。

  据观察,很多强力推崇“女性婚前必须买房”的声音,都来自利益相关方。比如,当你点开了几篇类似文章,稍加留心就会发现是由“xx房产”“xx品开发商”等房企或经纪机构的账号发布的(这些都是很笨的方式,更多的是找各种媒介渠道发软文);或者就是在微信、知乎、小红书等平台浏览类似主题文章后,划到最后图穷匕见,赫然出现“教你利用新婚姻法捍卫自己权利”“教你投资人生第一套房产”“教你如何做好婚前财产保护”等知识付费课程,先利用人性中的恐慌吸收流量,然后顺势割一把韭菜,一套“收割操作”玩得行云流水炉火纯青。

  02 盲从&幻想

  吓唬女性这个招式真是屡试不爽。毕竟,之前是“找个好男人才有安全感”,现在是“买套自己的房才有安全感”,谁知道未来会不会出现什么“有股票账户才有安全感”“开家公司才有安全感”“整容健身留学才有安全感”“做了xx事才有安全感”之类的言论。

  很多女性说:

  “有了自己的房子,万一哪天老公离婚,不至于无家可归流落街头”;

  “当他对我说滚出去之后,我可以有个去处,潇洒的离开,而不是懦弱地忍耐”;

  “我必须婚前买房,因为女人结了婚,就没有家了。在婆家是外人,在娘家是客人”。

  那么,人都有年轻的时候,都有没买房的时候,我们至于流落街头、在立交桥下支个帐篷流浪吗?没有啊。我们总能找到一个地方去生活。但是如果没有理性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准确的现实认知,看网上说什么就陷入跟风,后期往往后悔不迭。

  03 对个人经济条件及理财能力要求太高

  房子,作为流动性比较差的资产,却又数额巨大。一旦购买则短时间不能迅速抛出,而二手房交易流程又十分繁琐、各种税费手续费也是不小的一笔钱。所以买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投资。慌忙之下,部分投资能力欠缺的女性可能会赶在结婚前匆匆购入十八线房产、低价值老破小、偏远郊区房、公寓、小产权房等资产,掉入投资陷阱。

  不要仅仅是为了“安全感”这个飘渺的概念就痛下重金,希望广大女性能理性思考,而不是被甚嚣尘上的舆论裹挟,在跟风的冲动下,把多年积蓄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生活质量和自由程度捆绑在一套既没有保值能力、又不居住,还不能给自己带来稳定现金流的房子上。

  建议:婚前买房还需量力而行

  如果一位女性,想利用自己首房首贷的宝贵资格,去为自己添置一件大额固定资产,请一定将宝贵金钱投资在一二线城市的优质地段房产。

  如果没有经济实力独立买房,和未来的伴侣合资一起买也是可以考虑的,特别是男方可能经济实力也不是很高,只能买一些偏远点的区域或者小一点的面积,两人共同出首付,有可能撬动更优质的房产。

  哪怕是后期不幸离婚了,卖房划分财产,也比自己一个人婚前买个小公寓、偏远老破小、低价值二手房之类的价值要高。和对象合资买房需要注意的就是首付来源要明确,付款的时候,双方银行卡单独刷。

  随着政策的宣传,“房住不炒”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楼市近几年发展的颓势也是有目共睹。何谓“房住不炒”里的“炒”?——投机似的囤积居奇低买高卖,如此投资属性今后将会被大力压制。目前房屋交易的各项政策也导向这一点。房屋自此以后最好只具有商品属性,换句话说,只有刚需才去买房。

  而什么是刚需?

  概念很宽泛,这个刚需不仅仅是婚房,这个刚需还是需要个人去把握。很多情况下,这个“安全感”根本不是刚需,只是女性自己凭借丰富想象力幻想出来的画面罢了。

  与其说买房子带来的是“安全感”,倒不如说是掌管自己命运的能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