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乐居与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签约战略合作,共助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5 11:30:12
摘要
未来,在乐居控股与省三旧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广东省内城市更新高质量、精细化发展提供参考价值,也为建设美好人居生活赋能。

324日,乐居大湾区与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下称:省三旧协会)正式签订2022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在广东省城市更新领域深入合作,进一步助推城市更新行动高质量发展。 省三旧协会和乐居控股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合作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其中,出席今日签约仪式现场的领导包括(名单排列不分先后):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创始秘书长 庾来顺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执行秘书长 田光明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副会长、广州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熊四明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媒体宣传部部长 谭宏伟

乐居控股副总裁、乐居大湾区董事长 王合群

乐居控股首席研究员 姚育宾

乐居新媒体广佛总经理 赵秀娟

乐居新媒体广州主编 陈嘉雯

会上,双方就合作范围达成初步共识,将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城市更新主题研讨会、项目经验交流会、年度评选、实地调研活动等,形成一批具备行业权威性、专业性和传播影响力的合作成果。

乐居控股副总裁、乐居大湾区董事长王合群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他表示,自乐居成立城市更新团队以来,主要从事内容报道、线下活动等,包括去年的城市更新发布仪式,期间一直得到了省三旧改造协会的支持。

近年来,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领域一直备受关注,凝聚了多方力量。其中,省三旧改造协会为整个行业做了大量的前期投入和基础工作,本次签约战略合作意味着双方关系将更进一步,也对行业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当下,乐居对粤港澳大湾区十分重视,将珠海、中山、江门与深莞惠、广佛肇合并为一个整体。未来将与省三旧改造协会积极配合,通过城市资源调度全力支持协会工作,比如新闻资源、设立行业活动等资源,相信本次签约仪式将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创始秘书长庾来顺在会上发表讲话。

他表示,城市更新从开始探索到成为国家战略,并进入时代主旋律,在其中,我们将在广东省三旧改造实践的基础上,紧紧把握住时代潮流,认真研究国家战略,紧跟时代城市运动的趋势。

乐居作为互联网平台,非常关注广东省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领域。近几年来,我们进行探索性、实践性、摸索性的一种合作,多次互动,共同举办一系列活动,尤其在协会媒体宣传工作上深入配合,如积极参与协会“话道旧改”栏目。

他进一步指出,广东省三旧改造工作需要在社会上进行广泛宣传,需要媒体方面的大力支持。因此,为了有力促进协会的媒体工作,与乐居的合作是很有必要的,也是很有成效的。

今天双方进一步明确达成合作关系、签约战略协议,将巩固合作关系,便于更好地利用资源。合作共赢也是当下的一种趋势,能够共同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希望双方在下一步工作中产生更多互动、配合更加密切,共同开展一系列研究,做出有影响力的成果。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执行秘书长田光明发表了对本次战略合作签约的看法。

他表示,三旧协会作为智库“桥梁纽带”,紧密联系着各个企业参与到旧改活动中,同时希望协会能够做到引导作用,凝聚行业共识,推动发展,而“桥梁纽带”的转化需要媒体渠道。

当前整个行业发生着巨大的转型和转变,未来需要很多资源的整合,媒体宣传也是通过资源整合来进一步深化资源挖掘,也引导着行业健康发展。

他还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在更大空间、更大格局上探索一个新的领域,拓展新的合作模式,以此推动行业发展。

乐居控股首席研究员姚育宾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乐居关注、研究广东省三旧改造领域已有十几年时间,当时广州作为全国首批启动旧改的城市,从杨箕村、琶洲村、猎德村、林和村启动改造开始,乐居已经开始深入报道、跟踪。未来,我们希望继续在城市三旧改造或城市更新过程中,奉献媒体的一种正能量声音。

这几年,三旧改造进入发展快车道,尤其是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成立之后,指导了广东省很多三旧改造工作,带领着行业往更高质量发展。

期间,乐居与三旧改造协会已经进行了深度合作。比如2019年,在省三旧协会的指导下,联动广东省十几家开发商举办了中国城市更新高峰论坛;2020年共同合编了中国城市更新案例书籍,内容涉及中国许多城市或一些知名企业改造的成功案例;2021年共同举办了城市更新调研工作,并评选出城市更新优秀项目榜单。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包括邓小平南巡讲话30周年、中央提出新型城镇化10周年。三十年以来,恰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应运而生、蓬勃发展的过程,未来,大湾区的发展将更加迅猛。

在此契机下,乐居启动了一系列报道,尤其在城市更新领域。因此,我们希望与省三旧改造协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发挥好乐居在城市更新报道的平台作用,共同推进城市更新的发展。

2019年,被认为是城市更新的“元年”。这一年的7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2月份,中央再次强调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随后两年时间里,全国各地相继制定城市更新的工作目标,城市更新项目“遍地开花”。

到了2021年两会,“城市更新”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被视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国家战略。在中央的号召下,广东省积极响应、迅速展开城市更新行动,从政策、资金等多个层面进行支持,让更多居民和“新市民”享受到城市更新行动的普惠。

当下,城市更新行动已进入了新时期,亦有了新的工作任务,不仅要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人们住有所居,更要做好历史文化、传统风貌、古树古木等保护工作,留住城市和片区的“灵魂”。

未来,在乐居控股与省三旧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广东省内城市更新高质量、精细化发展提供参考价值,也为建设美好人居生活赋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