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天猫好房对话二手房从业者:逆境下的市场如何重获生机?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3 23:46:30
摘要
天猫好房“无忧卖房”二手房服务业务或将使二手房行业逆境重焕生机。

  乐居买房讯 陈砚砚 发自北京

  近期,国内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市场进一步收紧,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了不小冲击。行业普遍认为,传统线上二手房交易模式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市场需要。

  今年9月,天猫好房“无忧卖房”二手房服务业务一经推出即引发行业热议,单边代理模式能否让第三种生意模式——房产经纪企业线上开店做生意成为可能?

  12月21日至23日,天猫好房红人节暨“微笑天使”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活动期间,天猫好房对话多位二手房店东及经纪人,聆听他们对于行业经营现况、问题难点、策略调整等方面的最新看法和观点。

 对话经纪人:直抵业务前沿 掌握二手房交易实时“脉络”

  “行业不景气,最先受到冲击的肯定是一线经纪人。”家盈地产顺广分行营业总监廖清霞分析道:“从我的视角观察,行业不景气主要是因为很多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在建项目濒临烂尾,业主无法收房,中介也在追佣,这种尴尬境地使得很多本来很想买房的准客户格外谨慎,对买房持观望态度,特别是期房。”

  “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对二手房肯定有冲击的。”上海花轩房产经纪人李冰表示,“最直观的体现有两个:一个是核验,另一个是银行的评估价。现在房价倒挂现象较为严重,尤其是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比如我所在的奉贤区,新房均价4万,二手房要卖5万。”

  至于危机如何度过,“适者生存呗。”李斌说,“只有你足够强大,才能生存下来。”

  来到红人节现场,参与训练营和微笑天使全国总决赛的经纪人,本就是行业翘楚。虽然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凭借各自的“独门秘籍”,依然能取得不错的业绩。

  谈及此处,来自天津百冠地产、入行已近10年的经纪人赵金芳直言,作为一个房产经纪人,首先要专业。客户有需求,应该第一时间匹配。第二就是速度,要快。现在大家的时间都非常宝贵,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客户找到最合适的房子。最重要的是,如果客户犹豫了,一定要帮他下一个决定。

  “每个人都是从小白开始的,每天进步一点点,慢慢沉淀才能变得优秀。”天津亿恒地产经纪人牛燕鸽分享道,“不管做什么行业,都要坚持,然后要喜欢这个行业,坚持做下去就会越来越优秀。”

  “我在房地产行业从业13年了。”廖清霞说,“在这个行业内,可贵的不是聪明,而是脚踏实地。所以平时把基本功做好,然后把客户当朋友一样去真心交往,才能在行业内收获更多。”

二手房经纪人采访

  店东有话说:从管理者视角纵观全局 深度行业思考势在必行

  二手房市场遇冷,店东们感触最为深刻。

  广州优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宪勇直言,去年到今年行业变化很大,成交量先后经历了因疫情而骤减,逐渐回暖至今年上半年达到顶峰,再到下半年因政策原因接近“冰点”,许多门店关闭、经纪人大量流失。

  不过,对于这些起起落落,曾宪勇觉得自己已经“见怪不怪”。在他看来,压力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有好处——淘汰掉那些短视的投机者,留下了眼光长远的从业者。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认为二手房的本质还是要“看长”的,保持良好心态。凭借多年从业经验,他相信成交量总会变好,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服务好现有的每位客户。

  关于加入天猫好房,曾宪勇坦言,自己参与时间不长,还处于探索阶段。而对于目前短视频直播的营销方向,他表示自己“拥抱变化 ”。

  “天猫好房提供了很好的合作方式和尝试方向。未来,鉴于国家‘房住不炒’的政策,我将继续采取稳健的经营管理模式,追求平稳的市场,站在消费者角度提供优质服务。”

  宁波市嘉合永欣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郁露露剪着利落的发型,妆容精致,思维敏捷。提到当下行业凋零,她说这直接导致经纪人流失和业务量下滑。市场的波动、“416”政策的变化,让业绩很不稳定,为此,她从制度入手,调整了公司的经营策略。

  面对当下新潮流,郁露露也积极尝试,但是她的方式更加稳妥——组建“先驱部队”尝鲜,等有了成功经验再大规模推广、设置专人负责短视频和直播的工作。

  谈到房产行业数字化的变局,郁露露毫不犹豫回答道要“顺应时代”。在业务员日常的量化考核中注入数字化,已经成为她的努力方向。对于线上呈现+线下营销如何结合,郁露露认为这两者不应该是割裂开来的,希望今后房源、经纪人、品牌能做到线上线下统一推广。

  关于门店的经营理念,郁露露有一套自己的“打法”。她认为,首先应当多渠道发展,比如和天猫好房合作;其次就要在经纪人服务的专业性和可靠性上发力。

二手房店东采访

  存量市场时代到来,二手房交易新模式应运而生

  中国房地产步入存量时代,已不是一件新鲜事。存量市场下,二手房交易逐渐变得“炙手可热”。互联网时代,线上营销获客已经十分普遍,但是,在互联网流量见顶的背景下,二手房行业常见的两种线上经营模式——流量获客模型和业务协作模型,都面临失去流量红利后成本越来越高的问题。

  为解决行业新“痛点”,2021年9月16日,天猫好房推出针对用户卖房需求的单边委托服务——“无忧卖房”。

  传统的二手房卖房方式只有委托房产中介机构进行挂牌售卖一种,信息不透明、中介卖家买家“两头吃”等现象令人头疼却又无可奈何。而“无忧卖房”服务采用单方代理模式,仅向卖方收取一万元服务费,并将向其提供八大服务,四重保障及专属团队一站式省心服务,最大程度上缓解业主卖房核心痛点。

  “无忧卖房”八大服务包括:专属卖房管家服务、房屋美化服务、房屋分析服务、房源推广服务、金牌经纪服务、全程带看服务、法律援助服务及交易中心服务。

  针对业主房屋交易链条中普遍存在的各类权益问题,“无忧卖房”也将利用其四大保障:隐私防骚扰保障、精准速卖保障、法律援助保障和安心交易保障,尽最大力量为业主保驾护航。

  此外,专属团队一站式省心服务模式,即业主一旦接受卖房委托,由卖房管家为核心,包括实勘师、房屋分析师、金牌经济、签约师、金牌理财师及权证师等在内的专属定制专家团来进行卖房服务,也可确保实现每一个业主真正的卖房无忧。

  可以说,“无忧卖房”服务令二手房交易更加简单、省心、高效,也让房东与客户之间实现良性互动;短短3个月内,就已获得了门店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