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降了!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转跌 楼市“降温潮”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16 11:14:29
摘要
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

  乐居买房讯(臧璇)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了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1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较上月进一步回落;3城环比持平,16城售价环比下跌。青岛、海口、银川3城新房售价环比涨幅1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7月共有41城房价环比上涨,3城持平,26城下跌,较上月明显回落。海口以1.3%的涨幅位居全国首位。

  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涨幅回落明显

  解读7月份价格变动情况时,国家统计局有关人员表示,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

  根据统计局初步测算数据,7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8%、0.4%、0.2%和0.5%。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7%和3.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4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售价:三线城市价格下降

  二手房方面,7月共有41城房价环比上涨,3城持平,26城下跌,较上月明显回落。

  具体看,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海口以1.3%的涨幅位居全国首位。31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转为下降0.1%。

 新一轮高频化、精细化调控让全国楼市有效降温

  7月,房地产调控政策井喷。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中央到地方,房地产相关密集调控政策高达66次,刷新2021年年内最高纪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呈现出三个特点:地方政府调控主动性增强;调控的“颗粒度”明显增强;在有针对性地对一些新的炒房领域进行重点打击,如人才购房环节、意向登记环节、本地户籍购房环节等。

  从未来趋势来看,天风证券判断,对现有政策进行“打补丁”的城市将越来越多,调控升级或成主流。

  随着政策效力逐渐显现,严跃进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降温概率增大,尤其是一二线重点城市和过热的三四线城市。随着供求关系和预期的变化,价格也可能下跌。(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