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乐居315

正文

乐居315 | 单亲未婚女孩买房被套路 感叹维权之艰:心力交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09 19:03:45
摘要
“本来,钱存在银行也是挺好的。这几个月的买房维权经历让我心力交瘁,我甚至都对这个社会,对那些房产销售人员的人性开始有了质疑…”  廖女士投诉的项目位于南昌的美的花湾城楼盘。

  (乐居买房讯)前不久,在乐居房产投诉平台我们收到了廖女士的房产投诉,作为一名单亲未婚的女性,这几年省吃俭用存了一点钱在手上。因为父母离异了,来自原生家庭的影响,让她对于买房有着强烈的归属感。“本来,钱存在银行也是挺好的。这几个月的买房维权经历让我心力交瘁,我甚至都对这个社会,对那些房产销售人员的人性开始有了质疑…”

  廖女士投诉的项目位于南昌的美的花湾城楼盘,花湾城项目地处南昌市南昌县蒋巷西大道与国鸿大道交汇处,开发商是江西省飞鸿置业有限公司,隶属于美的置业集团。

  以下是来自廖女士的自述:

  20212月下旬,我和母亲在南昌市南昌县蒋巷镇游玩的路上看到一家售楼部—美的花湾城楼盘,于是出于好奇心进去看了下这个楼盘。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姓游的销售,带我们看了该小区的样板房。最开始给我推荐的是一套位置不好的边户22楼的一套房屋,一直在忽悠着我买,极力的宣传说这是一栋总高8层的小洋房,所以就算购买2楼采光也不会差,不会有蚊虫,小区内会自带幼儿园,未来小区周边也会再新建小学,会建桥等等,我依然不为所动,一直强调着楼栋和楼层我都不喜欢。

  此后这期间,置业顾问多次与我沟通,又换了一种套路大力向我推销85楼的房屋。总价算下来要122w,我一直感觉该小区房屋售价偏高,心存疑虑,也一直没有达成购房协议。在这交涉的期间不管我是刚下班或者是刚出差回来有多疲惫,销售员游某和他的主管张某都对我使用疲劳轰炸,随后销售主管张某见我犹豫不决就加大了推销力度,向我承诺:赠送洗衣机、空调、冰箱、电磁炉、电饭煲、烧水壶、扫地机器人、微波炉以及一年物业费,同时承诺该小区所有房子均是按备案价出售,真的申请不到价格优惠,并且未来该房不会、也不能低于备案价销售。我就算再等下去也不可能拿到比现在更优惠的价格……因此让我不要纠结价格问题,尽快签约。

  对于置业顾问的这些话我依然还是半信半疑,再三与他们确认是否所有房子都按备案价岀售?这些问题置业顾问张某都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当时在现场的还有和我一同到现场的朋友,朋友也可以作证。

  鉴于这种情况,我估计继续等待优惠政策、优惠价格也希望渺茫,于是在202136日确定购买该小区房屋,交付了诚意金20000元整。认购书签署的时候是销售员游某带我办理的,签完之后没有把原件给我一份,2w元的收据也是一个礼拜之后才给到我。

  313日,置业顾问游某又催我要交部分首付款105000元整,这样前后共计缴纳125000元整并被催着草签了一份合同(这105000的收据也没有给我,草签的合同也没有给我一份,只有两张pos单)。

  随后,我加入了一个美的花湾城的一个业主群。入群之后,看大家的聊天记录我才知道:原来每个人的购房价格都不同,并非像置业顾问承诺的那样“都按合同备案价”购买。感觉上当受骗的我找到项目部反映了此事,并要求协商退房。

  不久之后,我的退房请求被拒绝了,他们自知理亏,立即把我所在的微信业主群解散,掩盖事实真相。于是我设法又加入了该小区另一个业主微信群,了解到的情况是购房者的购买价格依然是高低不等,仍然和销售与我承诺的不一致。

  为了退房我多次与项目部负责人李某沟通。第一次我和朋友一起去的售楼部,我还记得那天下着很大的雨,感觉老天也是在为我感到委屈。沟通协商退房期间,项目部负责人一直未出面正面沟通,一直都是销售员张某和游某在和我们沟通,这期间张某多次上二楼办公室说是去请教领导李某的意思(其实根本没有交涉,而是一直在忽悠我们,在拖延时间)。耗费了四个小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我和朋友就先各自回去了。第二天我向美地置业总部投诉了楼盘的行为,美的置业客服也向我承诺会妥善解决此事。

  随后,我就收到销售员游某的消息让我撤销投诉,跟我说的是他们和领导正在沟通此事,让我耐心等待。我再次相信了他们,然而最后换来的依然还是失望。

  第二次我与母亲来到售楼部,找到项目负责人李某,李某叫游某把我和我母亲的手机收走了,秘密和我谈判说叫我不要投诉也不要在网上发表不好的言论,给他三四天时间,他去和她上面的领导商量帮我解决退房事宜。销售员张某也说会发起文字流程帮我申请退房,我答应了不再投诉,选择耐心等待,但是随后项目部负责人又推翻了自己说过的话,一次又一次的消磨我的信任。由此可见售楼部套路多深,每一次都把我当傻子一样忽悠给出承诺。

  那段时间,我一直沉浸在焦虑和痛苦的感觉里,走投无路我也试过去售楼部拉横幅申诉冤屈,但被售楼部打电话报警了。警察出动也只是调解此事,调解期间李某避重就轻的阐述到“售楼部没有高于备案价出售,并未违法,而且合同也是合法的,所以不存在欺骗行为,故不退房”只字不提手下销售员张某的欺骗行为。

  此后我找过江西五套五个帮忙团的记者报道跟进此事。采访当天我本人在成都出差,是我朋友代替我去的。楼盘负责人也就是美的置业在南昌的地区负责人,他在镜头前当着记者和拍摄人员还有我承诺一个星期之内妥善解决此事,而且不需要再与项目上的销售负责人对接,由他本人来全权负责此事。

  一周后,我打电话联系张某询问他事情进度如何?张某语气很不耐烦的表示到还是要和项目部负责人李某商量,最后告知我“房子,退不了”。想到堂堂一个美地置业南昌负责人出尔反尔,说话不算话,我真的对此非常失望,可以说是很绝望。

  后来,我多次联系记者,对方均无后续跟进。

  我也想过去南昌县房管局咨询我这种情况是否可以退房?房管局工作人员回复到“如果未交清全部首付款,且购房合同未备案,是可以退房的”。但是,美的置业这么大的开发商竟然如此罔顾消费者权益,擅自非法扣留我的资金不予以退房。太令人很寒心和失望了。

  我还投诉到12315市场监管局,向市监局投诉了该楼盘的欺骗诱导行为。202168日,双方在市监局面谈。当日售楼部只派了置业顾问张某和一个从未谋面的年轻人来沟通此事。售楼部并没有拿出诚意解决此事,随便派来两个不能拍板的人员来沟通处理此事。最后沟通无果,又是双方不欢而散。

  在此期间我依然向美地置业总部继续投诉,但均未得到任何回复。

  于我而言,维权之路道阻且艰。因为退房维权的事情,我的工作和生活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我现在每天活在焦虑中,作为单亲未婚女生,我既要承受着首付款的存钱压力,还要在维权处处无门的委屈愤怒中努力打起精神……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怎么我们有些人的到的约束感毫无长进呢?真是心寒

  
乐居买房作为C端买房全场景第一平台,拥有强大的C端大数据。乐居房产投诉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庞大的C端消费者提供一个直接接触开发企业的桥梁,让普通维权者有门可“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