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冯俊:线上房交会是科技与房地产营销服务深度结合的有益实践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2 10:11:36
摘要
“房交会是一次科技与房地产行业营销服务深度结合的有益实践,将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看房、选房、购房的便利。”

  乐居买房讯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今日开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房交会以“促交易、惠民生、买好房”为宗旨,将是一次科技与房地产行业营销服务深度结合的有益实践,有助活跃房产交易市场、推动房地产数字化服务水平提升,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看房、选房、购房的便利。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

  冯俊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首届线上房交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抗疫“狙击战”中,房地产行业积极创新,用线上营销方式抵消了线下售楼处暂时关闭所带来的不利影响。首届线上房交会收获了来自供需双方的积极反应,不仅创下了不俗的营销成绩,同时也在房地产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方面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再次强调“房住不炒”,提出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冯俊指出,房地产发展不但要在数量上保持一定规模,在质量上也要实现长足进步,其中既包括房屋的物质形态的质量,也包括群众购置、租赁、使用房屋的服务质量。

  “以线上房交会的形式,推动房地产服务水平的提高,也是房地产服务数字化的重要实践,是一次科技与房地产行业营销服务深度结合的有益实践。”冯俊表示。

  据统计,截至目前,本届房交会已在全国116个城市展开,合作开发商品牌289个,参展优质楼盘项目1368个。冯俊介绍说,本届房交会将用VR、视频、直播等可视化手法,为购房用户展示介绍优质楼盘项目;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帮助购房者方便快捷地匹配需求找到好房;用在线支付及交易工具,进一步推动购房流程的信息化闭环。

  冯俊还在讲话中对房地产数字化营销提出了几点建议:

  1.尊重行业规律,有序进行线上信息化。冯俊指出,房地产行业要认清房产交易的特殊性,运用互联网技术,以用户为核心,打破信息孤岛,开发运营看房、选房、认筹、开盘、定房和签约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工具。“不要为了技术和赶时髦而做网销创新,让购房者省时、省力、省心才是硬道理”,冯俊说。

  2.线上信息化是手段,而内容是核心,保证客观性、真实性,确保信息真实透明公开。冯俊认为,我们应尽可能全面、多维度地让购房者了解项目,VR、视频、直播等为客观真实反应房产情况创造了条件,但作为平台方和信息提供者,还应关掉对产品的“滤镜”,时刻遵循真实客观原则。

  3.信息化平台要建立有效的保障体系。冯俊强调,房地产营销的线上化将推动形成购房者、平台方、开发商、渠道商等各方之间新的线上生产关系,很多并没有既往经验可供参考,“我们必须明确各方职责权利,用科技手段确保各方利益,为参与者切实带来收效,如此才能实现房地产营销信息化的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将科技力量深化到行业的各个维度消除发展障碍。”(完)

  点击观看房交会开幕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